中超-苏宁2-0申花 任航2球五轮不败居榜首

2016-04-17 07:42: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201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五轮在南京奥体中心开始一场较量,由江苏苏宁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双方拼抢非常激烈,主队任航、李昂和塞恩斯伯里染黄。下半场比赛一度胶着,仍航在第83分钟、第90分头球梅开二度,苏宁最终2-0力克申花,5轮4胜1分积13分依然领跑积分榜。

  “长三角德比”苏沪大战是本轮中超的焦点战。两队的竞争从赛季前的转会市场就开始了,前4轮,苏宁积10分排名榜首,申花积6分排名第5。两队在顶级联赛交锋16次,江苏2胜7平7负处于下风。首发阵容上,双方大牌球员纷纷上阵,苏宁这边有拉米雷斯、特谢拉,申花则依然派上登巴巴、瓜林的中轴。

  比赛刚开始,双方展开了对攻战,申花在第一次进攻就差点破门,登巴巴射门被挡出,莫雷诺一记插花脚射门再次被挡,吕征跟上怒射打高。双方拼抢激烈。第6分钟,苏宁前场任意球机会,李昂左脚轰门稍稍打高。第10分钟,莫雷诺直塞左路,曹赟定横扫门前,中路登巴巴差之毫厘。1分钟后,瓜林开出角球,金基熙头球顶高。

  第14分钟,毕津浩禁区外远射打偏。之后任航在禁区内和吕征纠缠,任航有个肘击动作,结果吃到黄牌。第18分钟,萨米尔准备射门时被放倒在地,申花赶紧解围。为此,李昂非常不满,不断抱怨裁判也吃到黄牌。此后金基熙铲倒拉米雷斯,苏宁球员围着裁判要黄牌未果。拉米雷斯主罚任意球打高。柏佳骏上抢被吉翔踢倒,吉翔逃脱判罚。

  第27分钟,萨米尔任意球开到门前,拉米雷斯冲顶高出。秦升和出击的李帅相撞,双方拼抢激烈,但好机会并不多。第39分钟,吕征右路突破传中,曹赟定射门踢呲。第45分钟,苏宁长传到禁区,塞恩斯伯里冲刺上前,一把撞倒门将李帅,此时主裁哨声响起,但塞恩斯伯里依然把球打进,这样的行为引发了申花球员强烈不满,塞恩斯伯里吃到黄牌。

  下半场开场不久,吴曦禁区前射门被封堵,萨米尔远射也打高。第50分钟,吉翔右路下底传中,拉米雷斯鱼跃头球顶高。第53分钟,拉米雷斯左路下底回敲,任航插上抽射打高。第55分钟,登巴巴传球,吕征内切一步射门没打上力量。第62分钟,吴曦传球,任航射门又被封堵。

  莫雷诺禁区前解围抬脚过高踢到吴曦,结果吃到黄牌。萨米尔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申花换人,曹赟定被王赟换下。第66分钟,右路瓜林尝试一脚吊门,顾超后退把球拿到。张晓彬中场铲倒莫雷诺也吃到黄牌。双方机会都不多,第75分钟,苏宁换人,萨米尔被若换下。片刻后,吉翔前场一脚远射也打高。

  申花换人,吕征被张璐换下。第83分钟,苏宁取得进球,李昂前场任意球送到后点,任航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苏宁1-0申花。丢球后的申花最后一搏,莫雷诺远射打偏。高迪换下秦升。李智超换下拉米雷斯。伤停补时阶段,李智超左路45度角传中到后点,任航头球梅开二度,苏宁2-0申花。最终苏宁主场取胜继续领跑积分榜。(艾马)

  江苏苏宁易购出场名单(4141):1-顾超;23-任航、2-李昂、6-赛恩斯布里、5-周云;12-张晓彬;10-特谢拉、7-拉米雷斯(89'21-李智超)、22-吴曦、24-吉翔(93'29-杨家威);16-萨米尔(76'9-若);

  上海绿地申花出场名单(4231):27-李帅;23-柏佳骏、33-毕津浩、4-金基熙、16-李运秋;26-秦升(78'18-高迪)、13-瓜林;28-曹赟定(64'20-王赟)、10-莫雷诺、11-吕征(78'8-张璐);9-登巴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