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外媒批小德言论如阿姆斯特朗 强调网坛不纯净

2016-04-20 16:45:2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网坛禁药,认为媒体总试图编故事,如果没有真实证据就说明网球是干净的,这遭到了《华盛顿邮报》的反对,甚至将小德与前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相提并论。

  《华盛顿邮报》认为小德的言论让人想到承认服用禁药的阿姆斯特朗,这位前环法冠军十年前就怒斥媒体编造谎言,尤其是抨击指控自己服用禁药的《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沃尔什。“这是我见过的最失败记者,为了所谓的真相而使出一切招数,对于他这样的人而言,价值观和道德观丝毫没意义。”

  “好吧,希望小德看看媒体编造的网球禁药故事。”《华盛顿邮报》举了几个例子,其中包括麦肯罗2004年承认服药,这位名宿承认六年时间服用当时没被查出的类固醇,而这种药甚至让马都受不了。而2007年辛吉斯在出战温网期间也被查出服用禁药,遭到两年禁赛处罚,2009年阿加西在自传中承认吸毒,还有2016年莎娃承认服用禁药。

  当然这还不包括知名度不高球员因为服用禁药,被国际网联禁赛。美国媒体还指出网球媒体并没有指控小德服用禁药,但要承认网坛存在禁药问题,而在2005年当法国《队报》之认为阿姆斯特朗靠吃禁药拿到1999年环法冠军时,他的答案与小德力挺网球清白相差无几。

  阿姆斯特朗当时表示:“非常遗憾,无端指控还是存在,这种报道就是八卦新闻罢了。”然而事实证明对阿姆斯特朗的指控都是对的,在美国媒体看来,小德应该用别的方式来推广网球运动,他绝对不希望自己的观点与禁药丑闻选手划等号。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