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中国击剑队里约险遭抢劫 两名队员信用卡被盗刷

2016-04-25 14:05:53|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中国击剑队里约险遭抢劫 两名队员信用卡被盗刷

  许安琪(资料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运会击剑测试赛暨重剑世界杯大奖赛里约站比赛23日开战,中国名将许安琪夺得女重个人赛亚军,然而在赛场外,她和队友们却经历了“里约大冒险”,险些被抢走项链。

  与此同时,同在里约参加奥运测试赛的中国射击队也有两人的信用卡被盗刷。里约奥运会还有3个多月就将开幕,这里的治安问题再次敲响警钟。

  中国击剑队在里约入住的酒店位于该市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队员和教练有次一起去酒店旁边的超市买水,由于数量较多,他们把水放到超市推车里,准备推回酒店。在过马路时,路边的石阶过高,推车的几名队员不得不停下来搬车。

  这时有3、4名巴西小孩跑过来“帮忙”,并且不断说着葡语。听不懂他们说话的队员们还以为这是巴西人在热情帮忙,但一旁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法国籍主帅勒瓦瓦瑟尔马上说:小心他们可能要抢东西。话音刚落,一名小孩突然要抢走许安琪的项链,好在许安琪迅速用手抓住了项链,这时旁边的队友和教练围了过来,小孩们见状四散而逃。

  “其实我们每年都来里约参赛,对这里也比较熟悉,这次被抢了觉得有点(后怕),还是提醒(来里约的中国运动员)保管好随身财物吧,”伦敦奥运会女重团体赛冠军成员许安琪说。

  中国射击队近期也在里约参加测试赛,据了解,有两名队员的信用卡被盗刷,已经去警察局报案。“感觉里约这边还是有点乱,”领队肖昊鹏说。

  据里约公共安全局近期发布的统计数据,有组织犯罪给里约造成的不安全感正在上升。该市的海边近期接连发生抢劫事件,犯罪团伙往往由几名青少年组成,他们大多来自附近的贫民区。抢劫、盗窃等治安案件频发,给里约奥运会的安保提出了挑战。

  巴西去年宣布,奥运会期间将有来自武警、军队、警察和消防部门的总共85000人协同工作,这一总数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

  巴西司法部长卡多佐还表示,奥运期间,里约著名旅游景点如耶稣山、面包山、科帕卡巴纳海滩等地,以及从机场到场馆的主要道路都会加强警戒,将增加执勤警察数量并对道路全线监控。对于各代表团的安全,巴西各级政府都会高度重视,从代表团入境起就有安保人员随行,对特殊国家和特殊运动员也会有特殊的安保措施。(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