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斯诺克主席赫恩:斯诺克在中国的前景远大

2016-04-25 09:10:2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世界斯诺克主席赫恩

  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正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如火如荼地举行,32强选手刀光剑影,激烈博弈,惊险不断,好戏连台。在紧张的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斯诺克残疾日、斯诺克女子日、保罗亨特纪念日,以及史蒂夫戴维斯退役发布会等等多个主题活动。其中最权威的两次官方发布会,均由现如今的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主持并发布。

  首轮比赛尚未结束时,第一次官方发布会(即本届世锦赛上半场官方发布会)就召开了。会议一开始,世界斯诺克公司赫恩主席首先向两位斯诺克界的昨日传奇致敬,他们一位是本届大赛上刚刚宣布退役的史蒂夫·戴维斯,另一位是已去世十年的名将保罗·亨特,赫恩主席宣布从今年起,大师赛奖杯将以保罗亨特的名字命名。

  随后,赫恩宣布了斯诺克赛事改革计划,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开始,大型排名赛将增至18站,比原来的9个增加整整一倍。2016/2017赛季总奖金将超过一千万英镑。这只是接下来这一个赛季的计划,未来的赛季,大型排名赛将增至至少20个,并且总奖金还将不断上涨。这令人想起年初英锦赛上,奥沙利文嫌奖金少,不肯击出第147分的情景。今后随着排名赛增加奖金上扬,这种事情应该不会再出现。

  发布会之后,国际在线记者对赫恩主席进行了独家专访,赫恩主席对丁俊晖的比赛前景,对中国斯诺克市场的未来表示极为看好。

  赫恩主席对丁俊晖在本次赛事中的表现赞不绝口。本届世锦赛有来自全世界128位选手竞逐参赛名额,而只有前十六排名选手才能直接晋级参加世锦赛,其他的选手都要通过资格赛竞争另外十六个参赛位置,这其中包括了中国的丁俊晖。小晖在资格赛表现非常出色,也顺利的拿到了世锦赛的入门证。而在这次世锦赛上,丁俊晖的首场正式比赛表现同样出色(采访当时俊晖正在首轮对战古尔德),对于其他对手而言,丁俊晖无疑是最具威胁的“黑马”。

  赫恩主席说:“今年世锦赛开局也有些与往年不同,频频爆冷,首轮已经有多位前16的种子选手被淘汰。去年的亚军肖恩墨菲,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宾汉姆等人,他们都打道回府了,这让人们都非常吃惊。所以对于丁俊晖以及中国军团来说,本届比赛赢得冠军恐怕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赫恩主席告诉记者,无论丁俊晖本次比赛战绩如何,他肯定是一位早晚会拿到世锦赛冠军的斯诺克球手。

  此外,赫恩主席还表示,除了丁俊晖,今年还有好几位中国选手参赛,打得都不错,技术打法都很出色,中国年轻的优秀选手不断涌现,他们所缺的只是大赛经验,需要这样的国际舞台来获取。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就会在那些主要大赛中成为赢者。赫恩主席也十分期待为来自中国的冠军球手颁奖。

  除了盛赞中国的球星,赫恩主席还提到了中国的各种元素在斯诺克领域层出不穷:“今年我们的世锦赛赛饮用矿泉水就来自中国的公司。赞助商们通过斯诺克的推广,能看到价值所在。中国有巨大的斯诺克市场,有那么多的斯诺克球桌,那么多的人在打斯诺克,斯诺克在中国有着远大的前景。”

  针对有人提出斯诺克现在热门儿度有些下降,不像从前那么受英国人关注,赫恩予以澄清,他认为这是不存在的问题:“斯诺克现在是欧洲收视率第二的体育项目,仅次于足球,无论欧洲体育还是BBC,斯诺克赛事都有众多拥趸,我知道,中国的CCTV也有着大量的斯诺克观众。”

  谈到斯诺克进奥运的话题,赫恩主席坦言,世界职业台球与斯诺克协会致力于这项事业,而作为斯诺克公司主席,主要工作是斯诺克的商业与运营,自己的使命与梦想是要让斯诺克运动继续发扬光大。(赵雪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