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告别本赛季火箭有点“不体面” 除哈登外集体哑火

2016-04-29 10:49:30|来源:扬子晚报|编辑:位中阁

  昨天,NBA又诞生一支晋级西部4强的球队——卫冕冠军勇士队。他们在库里缺阵的情况下主场114:81击溃火箭,以4:1的总比分晋级。而火箭用一场“不体面”的惨败,结束一个“不体面”的赛季。

  昨天的惨败,39岁的老将特里,几乎是火箭队除哈登外其他所有队员的缩影—一分未得。赛前,火箭虽面临着1:3的绝境,但特里依然信心满满,坚信火箭能够赢球。没想到自己成了反面典型,贡献值几乎为0,促成了这场脆败。而这一个“瞎折腾”的赛季,也终于在火箭的“集体哑火”中结束。

  过去这一年,火箭出现一系列错误——去年夏天交易得到劳森,却被证明是败笔;赛季初就炒掉麦克海尔,帅位上后来却一直坐着经验不足的愣头青JB·比克斯塔夫;而哈登与霍华德的化学反应,球迷们也迟迟等不来;最后,整体攻防全面退步,火箭队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已实属侥幸。

  很多球迷说:火箭队的比赛,看不懂!去年季后赛开打前,业界曾警告各队:火箭是一支谜一样的球队!然后谜一样的火箭屡创佳绩;本赛季,火箭仍是一个谜,因为大家都搞不懂火箭怎么用近乎耻辱性的方式走完了一个赛季。

  毫无疑问,这支火箭队确实已经到了需要调整的时候。此前,ESPN得到的消息是火箭队在夏天会对球队的各个岗位进行评估,从总经理莫雷开始。这些年来,莫雷也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性的人物,虽然在他经营期间取得过一些成功,但是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今年的结局会这么惨。莫雷自己有一套建队理念,但其实与当今的NBA大格局有些分歧,如果本赛季结束之后莫雷真的要离开球队,说不定倒是火箭队“推倒重建”一个很好的契机。

  而昨天打到最后依然坚持在场上的霍华德,也几乎要和火箭“拜拜”。本赛季打得无比郁闷的魔兽,将铁定跳出合同寻找新球队,而火箭将围绕哈登建队。上赛季,火箭成功源于哈登的突出和角色球员的给力。但是本赛季,不止是“魔登”继续不来电,连那些角色球员都在退步。 最后,临时主帅比克斯塔夫不出意外也将被更有资历和经验的主帅代替。他还是应该回到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学习。所以,可以预见,在球员和教练的调整方面,火箭队也将迎来一次“地震”。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