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世锦赛半决赛傅家俊轰2杆50+暂3-5落后塞尔比

2016-04-29 08:29:34|来源:新华网|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场半决赛如期开战,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以3-5暂时落后于马克-塞尔比,比赛中双方状态一般,共有5次单杆50+,傅家俊打出2次,塞尔比3次。

  傅家俊与塞尔比在上一轮比赛中分别以13-11和13-8战胜霍金斯和威尔逊来到今天的半决赛,此前双方交手过15次,4胜11负处于下风,不过长局制的比赛双方只交手过一次,那是在2007年英锦赛1/4决赛,当时塞尔比9:7胜出,此次世锦赛相遇,是两人在世锦赛上的首次对决。

  双方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进行。第一局塞尔比开球后留下红球中袋大角度薄球,傅家俊薄进红球上手先得6分,之后进攻稍远的红球左侧底袋时偏出漏机会,塞尔比打进红球后仅得16分也出现失误,随后的防守中塞尔比漏球,傅家俊再上手拿到19分,薄红球中袋时略厚又将球权交到对手手上,塞尔比超分胜出拿下首局。第二局防守中黑球被撞到左侧底袋口,傅家俊在攻右侧贴库红球顶袋不进留下机会,塞尔比将其打进上手叫到黑球,拿下56分后转入防守,几回合防守后一颗红球被撞到底袋口,傅家俊将红球打进不幸母球摔进中袋,塞尔比完成超分以76:5再赢一局。第三局塞尔比一杆高质量的防守令对手三次没有解到球,傅家俊改变解球线路后漏机会,塞尔比上手单杆63分将比分扩大到3-0。

  第四局开局后傅家俊一杆精准的远台进攻将红球送入底袋,之后进攻简单的蓝球中袋顺便K红球堆失误,好在没漏机会,双方陷入防守战,僵持中塞尔比尝试远台进攻失败留下机会,傅家俊上手单杆72分赢下该局,将比分追至1-3。短暂的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塞尔比清推红球底袋红球晃袋停在了袋口,傅家俊上手打进粉球中袋后母球钻进红球堆无奈选择防守,随后塞尔比打进组合球却没叫到彩球,遂再次转入防守,傅家俊尝试进攻远台红球底袋得手取得34:1领先后母球失位再次防守,防守中塞尔比寻得机会上手拿下22分,之后经过长时间的彩球争夺过程中双方各有精彩的做球和解球,最终傅家俊以60:37再追一局,比分来到2-3。

  第六局开局红球在防守阶段被撞的很散,球型复杂,傅家俊利用塞尔比的失误取得4分后通过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再令对手罚分,但傅家俊之后的一杆主动防守没有薄到红球送还给对手4分,塞尔比随后打进红球上手取得11:8领先后再做防守,复杂局面下多个回合的争夺后塞尔比完成超分,以59:9将比分改写成4-2。第七局傅家俊进攻远台红球底袋得手后打简单的黄球失误漏机会,塞尔比取得6分后转入防守,随后塞尔比再次上手取得23:1领先时打咖啡球出现严重失误,傅家俊上手单杆89分将比分扳成3-4。第八局开局傅家俊防守时薄红球右侧没有碰到红球送机会,塞尔比打进中台红球上手单杆73分以5-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29日晚上9点半开始。(曳影)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