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林丹不敌李宗伟(组图)

2016-05-01 07:10:06|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丹丹

  亚锦赛:林丹不敌李宗伟

4月30日,中国选手林丹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半决赛中,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以2比1战胜中国选手林丹,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新华社武汉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吴植)堪称亚锦赛票房保证的“林李大战”如球迷所愿在30日迎来“第36集”的上演。然而,也许是密集的奥运积分赛所累积的疲劳,中国的“全满贯”选手林丹未能打出最佳水准,以1:2不敌李宗伟,自去年中国公开赛后再次负于马来西亚“一哥”。

  在这场男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耗时1小时11分,以22:20、15:21、21:4战胜排名第三的林丹,决赛中将对阵中国的另一个王牌球员谌龙。第三局中罕见只得4分的林丹,未能在武汉蝉联亚洲冠军,止步四强。

  在此前35次与李宗伟的较量中,林丹以25胜10负占绝对优势。二人在赛前也都对第36场的较量颇为珍惜,不约而同地说,这样级别的对决,“打一场,少一场”。

  不过,由于历时一年的奥运积分赛将在本次亚锦赛后落幕,密集的赛程让林丹颇感精力上的疲惫,在第三局出现了许多莫名的失误,至少从场面上看输得很惨。

  “因为是(连续打了)第五站比赛了。有的时候打到后面,体能当然是一方面,最主要当然还有精力,对球的敏感度,还有盯球的状态,都会有些下降,”林丹说。

  在谈到三局的过程时,林丹复盘说,其实第一局一度领先很多,比如18:14,但是没有能够拿下来,多少会影响自己的心理状态。第二局他尽可能去做,调整也不错。但到第三局的时候,“自己精力确实不如前两局,有些球出现了失误,造成一些比分很快被拉开,所以状态最后可能就显得很惨。”

  当被问到如何在与这个颇为熟悉的劲敌对阵时把握获胜的机会,林丹说心态是关键。“其实第一局,他(李宗伟)做得比较好,也是一分分打,而自己也做得还可以。后面有些球的莫名失误就有些偏多,而且是前两拍就输了,都跟精力有关系。确实第三局盯球的状态下降以后,整个对抗能力就下降了。”

  对于林丹在第三局的失常表现,李宗伟说,确实是精力出了问题。“我觉得林丹在打了五站比赛后,精力确实下来了,所以第三局比分就拉得远一些”。这位前世界“一哥”表示,如果林丹像他一样少打两站比赛,可能今天的“林李大战”会更精彩一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