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刘诗雯分获亚洲杯男、女单打冠军

2016-05-01 11:15:39|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丹丹

  新华社迪拜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震)2016年乒乓球亚洲杯赛4月30日在阿联酋迪拜落下帷幕。在两场中国队的“内战”中,许昕以4:2战胜张继科,男单卫冕;刘诗雯以4:1击败李晓霞,女单折桂。

  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刘诗雯和李晓霞一开场就打得十分胶着,但刘诗雯在关键分上把握较好,以11:8和11:9先胜两局。第三局李晓霞加强进攻,以11:9将局分扳为1:2。双方在第四局中打得最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至12平后,刘诗雯在关键时刻显得更为坚决,以14:12取胜。第五局刘诗雯士气更盛,以11:3拿下,以总比分4:1第四次加冕亚洲杯女单冠军。

  女单季军争夺战中,新加坡的冯天薇直落4局击败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

  男单决赛中,许昕开场再次暴露出慢热的问题,以4:11先丢一局,但他随后调整状态,以11:7、11:6和11:8连扳3局,将总比分改写为3:1。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没有退路的第五局放手一搏,一路领先以11:6拿下。第六局许昕表现沉着冷静,11:6再胜一局,将总比分定格在4:2,第四次捧起亚洲杯男单冠军奖杯。

  男单第三名的争夺中,中国香港的黄镇廷4:2逆转战胜新加坡的高宁。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证实,马龙、李晓霞分别获得了国乒男队和女队首张里约奥运会单打项目入场券。

  许昕、刘诗雯此次亚洲杯夺冠显然为各自争夺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单打项目的名额增加了砝码。国乒奥运单打项目的第二个人选将于5月30日前确定,团体参赛人选则将在6月30日前确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