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在追逐击剑的道路上 人人都有机会实现梦想

2016-05-02 05:29:3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在全国击剑联赛的花剑赛场上,有这样一群青少年剑客,虽然他们未必能走上奥运会的赛场,但是在对击剑的热情上,丝毫不逊于任何专业剑客。

  今年9岁的张潘虹茜小朋友来自北京,练习击剑已经三年时间了,作为日坛小学的一名普通的小学生,她之前并不了解击剑项目,只是有一次击剑俱乐部到日坛小学招生,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花剑班,从此就爱上了花剑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

古灵精怪的张潘虹茜

  和其他报各种兴趣班的小朋友不同,张潘虹茜只报了花剑一个兴趣班,虽然每周也只是在周末练习一次,但是对于性格活泼好动的张潘虹茜来说,练习击剑已经成为她课余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在谈到想练花剑多长时间时,小张潘虹茜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说她准备练到高中就可以暂时“退役”了,因为那时的学业压力会很重,恐怕就没有更多的时间来练习花剑了。不过张潘虹茜也表示,如果有机会进入到专业队中,她也有兴趣在击剑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除了低年龄段的小朋友剑客之外,在本次花剑比赛中还有很多大孩子。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唐枭、刘力铖和王佳琪就是他们学校的“花剑三剑客”。

  目前正在大学就读的三位同学,虽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是对于击剑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因为在学校中就开设了击剑俱乐部,所以他们练习击剑十分方便。相比于大学男生普遍感兴趣的足球篮球等项目,击剑这种个人和团体相结合的项目,反而更能吸引这三位同学,而练习击剑也给他们的大学生活增加了更多的色彩。

  三位同学都表示,练习击剑不仅能在身体方面得到锻炼,更关键的是对于个人性格和精神上的帮助。相比于足篮等项目,击剑更多的是一项头脑和身体相结合的项目。在两人对战的项目中,击剑又少了像拳击和柔道中的“暴力”,反而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运动。此外,击剑还是一项绅士运动,对于大学男生来说,在练习击剑之余,还能提升自己的气质,可以说是两全其美的运动。

  虽然三位同学因为年龄的关系,恐怕已经没有机会成为专业的击剑运动员,但是他们未来仍要把练习击剑坚持下去,并且有机会还会成为一名业余击剑教练或击剑裁判员,这样能更好的延续他们的击剑的热爱。

  这就是击剑运动,无论你身体条件如何,是否是运动达人都不重要,只要有一颗热爱击剑的心,那就是在击剑场上体会到击剑所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