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万达欲40亿美元收购UFC 曾6.5亿刀购铁人公司

2016-05-11 14:59:5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今天,《ESPN》报道称,美国终极格斗锦标赛(UFC)经营商拟出售有关业务,估值高达35-40亿美元。参与竞购的买家中,包括万达、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百仕通集团及WME/IMG等大公司。

  万达欲40亿美元收购UFC 曾6.5亿刀购铁人公司

  UFC号称目前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庞大的职业MMA赛事。UFC目前每年举办超过20期的按次付费的比赛直播,赛事擂台为标志性的八角笼。此次UFC经营商Zuffa LLC拟出售有关业务,外界估值在35-40亿美元之间。

  在参与竞购的名单中,万达、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都出现在优先名单上。

  UFC目前的盈利情况良好,两大头牌龙达-鲁西和麦格雷戈成摇钱树。去年11月,龙达-鲁西和霍莉-霍尔姆在墨尔本阿提哈德体育馆的比赛,创下了观看人数的纪录。一个月以后,麦格雷戈与何塞-奥尔多的比赛创下了1000万美元的门票销售。

  2015年2月10日,万达宣布与三家知名机构及瑞士盈方管理层合作,收购瑞士盈方体育100%股权。7月7日,万达与盈方完成了交割,最终以10.5亿欧元(约71亿人民币)获得瑞士盈方70%左右的股权。

  同年8月27日,万达宣布以6.5亿美元并购世界铁人公司100%的股权,11月19日即完成了交割。据悉,铁人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运营者和最著名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

  值得一提的是,当《ESPN》记者本周二就UFC出售一事寻求官方态度时,对方给出的答案赛事“我们不卖”,并拒绝了进一步评论。

  据美国消息,万达集团目前成为几家洽谈方中的领跑者,如果一切顺利最快有望在今年7月公布结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