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史上从未末轮逆袭夺冠 曾两遭巴萨逆袭丢冠

2016-05-11 09:52:0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皇马末轮夺冠不易

  在西甲最后一轮中,巴萨只要客场赢下格拉纳达就将夺冠。皇马要夺冠的话,既要期待巴萨不胜,又要自己在客场拿下拉科。在《阿斯报》的民意调查中,58.4%的球迷相信巴萨将夺冠。皇马名宿卡马乔也指出,“很不幸的是巴萨要夺冠了”。

  从历史上看,皇马曾11次试图上演末轮逆转夺冠,但从未成功。在西甲历史上,皇马曾11次以追逐者身份参加西甲末轮,但最终夺冠的都是此前领跑的领头羊。本周末,皇马将会打破这一诅咒还是延续噩梦?

  皇马从未在末轮逆袭夺冠过,但却两次被巴萨逆袭丢冠,这都发生在克鲁伊夫的梦之队时代。在91/92赛季第37轮后,巴萨积分为53分,皇马为54分,当时西甲实行两分制。在末轮中,皇马只要客场战胜特内里费就将夺冠。皇马在前28分钟就取得两球领先的巨大优势,但却被特内里费连扳三球。在2比3落败之后,皇马眼睁睁的看着巴萨以1分优势夺冠,红蓝军团主场2比0轻取毕巴。

  在92/93赛季第37轮结束后,巴萨拿到了46个积分,皇马则为47分。皇马只要末轮在客场战胜特内里费,就将夺得西甲冠军。结果皇马噩梦重演,白衣军团输了个0比2,巴萨在1比0小胜皇家社会之后,以1分优势再次逆袭夺冠。

  在西甲最后一轮中,皇马没有夺冠主动权,但白衣军团仍然筹备着夺冠庆典。如果皇马夺冠的话,将会在本周六连夜去丰收女神广场与球迷联欢。不过届时皇马无法带着西甲奖杯亮相,本赛季西甲冠军奖杯将在下赛季首轮发放。下周一,皇马将在市政厅与球迷见面,并有可能举行大巴全城巡游。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