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东京被指贿选获主办权 百万英镑支付神秘公司

2016-05-12 09:23:0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最新报道,东京2020奥委会在申奥时涉嫌支付给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超过100万英镑,这家神秘公司在调查中被发现存在毒品洗钱、欺诈勒索等犯罪行为。

  所有的信息,指向国际田联腐败中心,因为该公司与前田联主席迪亚克的儿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两笔总额超过100万英镑的费用,由东京方面在2013年时完成支付。

  随着迪亚克在去年的被捕,关于田联的腐败丑闻逐渐被揭开。法国检方,将调查田径运动腐败问题的范围扩大到2016年和2020年两届奥运会的申办过程。

  最新的发现,东京在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中,涉及到的腐败贿选问题,都由这家新加坡的公司从中完成交易。

  目前已经掌握的证据显示,东京在申办时支付过总额超过100万英镑的费用,同时法国金融调查人员怀疑田联通过洗钱的方式从涉药者身上勒索钱财,重点的调查对象则是迪亚克和他的儿子。

  今年一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报告披露内幕,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涉及有组织合谋及贪污,包括在2020年奥运主办城市选举中,涉嫌接受日方约500万美金(约人民币3千万)的贿赂而投票给东京。

  2013年9月7日,最终进入2020年夏奥运会举办权角逐的,有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三个城市。第一轮投票结果:东京获得42票,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均获得26票,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进入附加投票。在附加投票中,伊斯坦布尔获得49票,马德里获得45票,马德里首轮出局。第二轮投票表决共有97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加投票。东京获得60票,伊斯坦布尔获得36票。随后国际奥运会主席雅克-罗格宣布,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日本的东京。

  作为事件当事一方的东京奥组委发言人小野出面否认交易说,“2020年东京组委会已经知道这些指控。我们相信,奥运会被授予东京主办,是因为这个城市提供了最好的软硬件条件。”

  事实上,迪亚克在2013年9月的那次2020夏奥运会竞标之前,向伊斯坦布尔等参与竞争的城市暗示,希望得到一笔400至500万美金的赞助。但最终土耳其方面没有答应这样的请求,而东京方面则表示愿意付款。最终在实际的投票过程中,迪亚克将自己那一票投给了日本东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