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加特林钻石联赛上海站力争赛季最佳

2016-05-13 10:29:5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加特林钻石联赛上海站力争赛季最佳 奥运要赢博尔特得化身“老司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6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在5月14日打响。奥运年的比赛,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无疑是美国百米老将、34岁的加特林——过去一年,他是最接近击败“闪电”博尔特的人!在此前日本川崎的比赛中,加特林轻松夺冠。对于上海和里约,这位34岁的老将又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谈到对上海站的展望,加特林没有一点闪烁其词,他表示,上海站是自己本赛季的第二、第三个比赛。加特林给自己的要求是,一站要比一站表现得更好!所以,他希望在上海跑出自己本赛季的最佳表现!

  有意思的是,在此前日本的比赛中,加特林虽然夺冠,但成绩是10秒02,远远不如他的个人最佳成绩,和去年世锦赛他差点赶上博尔特的9秒80也无法相比。对此,加特林表示一切都是计划好的,“我是有意控制自己的状态,因为接下来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以及奥运会都是对运动员最严酷的考验,我必须保证自己到那时候能够拿出最好的表现,所以不希望自己过早的用光能量。”

  加特林果然经验丰富!要知道,即便不提博尔特,他在美国国内也面临着新秀布罗梅尔的强大挑战——后者还不到21岁,但去年北京世锦赛就获得百米铜牌,今年室内田径锦标赛又在60米较量中夺冠。加特林赞叹布罗梅尔的确是个天才,“我相信布罗梅尔现在已经为里约做好了准备,所以在奥运选拔赛里,我绝不能小看他!当然,我不会小看任何竞争者!”

  在许多田径强国里,国内竞争恐怕才是最激烈的!对于这一点,中国的男子跳远选手恐怕和加特林有同感——里约奥运,中国只有3个参赛名额,但套句北京世锦赛跳远季军王嘉男的话,“现在中国达到奥运标准的人太多了!”刚刚在室内锦标赛获得铜牌的黄常洲指出了最重要的选拔标准,“中国跳远现在确实是很强大!因为强大,所以大家都很努力;最终就看谁更努力了!我这个冬天练的挺好,技术、能力、身体素质都提高了很多,技术方面改动得很大,也是自己的一个突破,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表现得更好!”

  不过,对加特林这样的人来说,最终还是要“剑指博尔特”!面对这个“老问题”,加特林说:“作为顶尖的短跑选手,一定要明白胜败是兵家常事!也要明白自己一定会碰到伤病、疲劳、状态不好的时候。去年在北京,我已经尽了全力,还是没能击败博尔特。但现在我正努力训练,做到更好,期待在里约,我能迎来属于自己的胜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