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今年丢冠最让人痛心 争4狂魔?冠军才是目标

2016-05-15 10:48:4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又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枪手的15-16赛季即将画上句号,留下了太多的遗憾。面对其他豪门集体萎靡的大好局面,阿森纳依然和冠军失之交臂,这让温格痛心疾首。在接受采访时,温格公开表示今年丢冠是最让他伤心的,因为他们不是输给了曼联或者切尔西,而是输给了莱斯特城这样的黑马。近年来,枪手获得了争四狂魔的绰号,球迷以此来讽刺阿森纳不思进取、满足于前四的目标,这遭到了教授的反驳。

  温格:今年丢冠最让人痛心 争4狂魔?冠军才是目标

  温格否认球员们不思进取

  2004年以来,枪手再也没有获得英超联赛冠军。年年喊口号,年年都是失败的结局,屡败屡战,屡战屡败。更让温格哭笑不得的是,因为他们最近几乎每个赛季都要在最后时刻争四,他们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争四狂魔。每次到了争四的关键时刻,阿森纳都能迸发出无穷的能量,令人叹为观止。只是,温格又何尝想每年都去争四呢?

  温格否认球队没有争冠的雄心,他强调阿森纳每个赛季的目标都是争冠,而不是满足于前四。“我们每年都做了很多工作,如果你能和我一样勤劳,那么你就绝对不会满足于仅仅只是争四。曾经,我们有一个阶段需要确保进入前四来偿还债务,那个时候我们的队伍潜力是有限的。但我们最近几个赛季都是在为冠军而战,对于这样的局面(年年争四),我和所有人一样,都感到很失望、很受伤。”

  “连续的失败伤害到了我。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努力,请相信我,我们对于这赛季的局面也很困惑,我们很失望,我们的目标本来是要远远大于前四的。我不可能再执教20年了,我觉得很难受,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们没有取得足以获得冠军的进球数。”温格说道。

  这个赛季,英超的传统豪门集体没落,曼联、切尔西、利物浦、曼城等球队的表现都不给力。按理说,这是阿森纳一个很好的争冠机会,但温格却再一次演砸了。赛季中期,阿森纳确实曾占据榜首位置,可惜他们随后犯了老毛病:中后期莫名的疲软。温格承认今年争冠失败是让他最痛心的:“我很受伤,球员和球迷同样如此。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不是输给了曼城、切尔西或者曼联,我们是输给了莱斯特城。要知道,我们这赛季双杀了他们,但我们却丢了冠军,这太让人沮丧了。”

  “体育就是这样的残酷,莱斯特城没有偷窃分数,他们是靠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赢得了冠军,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事实。我们处在一个金钱至上的社会,但体育有时候会让你大吃一惊,尽管你为此受伤了,但你除了接受事实没有其他的办法,你必须向对手鼓掌。”温格表示:“我们都渴望赢球,但我们这赛季犯了很多错误,我们必须接受这些,后续还要对此展开分析。”

  生活总得向前看,来年再战吧。温格认为球队的未来依然光明:“我相信这支球队身上有一些特别的品质,这个赛季我们无法将这个特质转化为赛场上的成功,但俱乐部目前正在发生积极的转变。这支球队的核心非常强大,我们下赛季会变得更加出色。”温格和阿森纳的合同明年夏天就到期了,他昨日曾否认正在和球队谈续约,16-17赛季或是教授在枪手的绝唱。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