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状告韩国体协很无奈 有信心奥运拿奖牌

2016-05-18 09:53:4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韩国《朝鲜日报》18日报道称,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近日接受了韩国媒体的专访,在采访时朴泰桓表示,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不是想得到某种特殊待遇,只是希望韩国的规定能够与国际通用做法接轨,自己将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并有信心赢得奥运会的奖牌。

  在谈到禁赛期间的生活时,朴泰桓表示,自己服用禁药确实不是故意为之,让韩国国民非常失望,当时自己在家反省,大约有两个月的时间没有出门。训练更是停了大约有五到六个月,自己很久没有休息过这么长的时间。当时在家里心情很沮丧,以前自己从来不关注网上的信息,然而禁药事件发生后,甚至每分钟都在检索自己的相关新闻,去找和自己有关的贴子,会看到一些网友的指责,但自己能够理解,因为确实让大家太失望了,觉得很对不住大家。

  记者问及再次回归泳池的原因时,朴泰桓谈到,禁药事件后第一次走出家门非常的担心,自己也在想到底要不要继续游泳,想过退役,想过以后平平静静地生活,而且如果继续游下去,可能还会有人指责,批评。但是自己最喜欢的事就是游泳,自己学习不好,但游泳在韩国来说是最快的。自己决定游下去,就是希望比之前游得还要快。

  在谈到禁赛问题时,朴泰桓表示,作为运动员,服用禁药肯定是错误的行为,国际泳联也对自己禁赛了十八个月。服用禁药破坏了体育的公正性,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其它的国家也有追加禁赛的条款,对于韩国仍执行双重禁赛感到非常的遗憾。

  对于里约奥运会,朴泰桓表示,希望可以有机会在奥运会这一大的舞台上取得好成绩,回报大家对自己的支持。自己也会关注奥运会的最终名单,但不会具体想很多,自己能做的就是专心训练,全力备战奥运会。

  在被问及25日与大韩体协的面谈时,朴泰桓表示,如果见面时可以改变结果,让自己参加奥运会,当然是最好的结果。

  对于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起诉一事,朴泰桓称,这不是自己负责的事,是公司做的事。知道这可能是最后的办法,自己也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与韩国体协对立,但韩国体协至今态度没有任何变化,完全是无奈之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