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罗斯四举重选手渉药 最高被禁赛八年

2016-05-19 09:14:0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5月19日据美国CBC报道,俄罗斯举重联合会本周在莫斯科宣布,四名俄罗斯举重名将因渉药被禁赛。去年世锦赛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冠军阿列克谢-洛夫切夫被禁赛四年,阿列克谢-科索夫和奥尔加-阿法纳西耶娃也被禁赛四年。前欧洲冠军奥尔加-朱波娃被禁赛八年,朱波娃在2013年世锦赛期间已经被查出过一次渉药,这次是再犯。

  美媒:俄罗斯四举重选手渉药 最高被禁赛八年

  洛夫切夫被禁赛

  去年年底在休斯敦举重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获得男子105公斤以上级金牌的俄罗斯选手阿列克谢-洛夫切夫,在国际举联的反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呈阳性(含有违禁成分伊帕瑞林)。国际举联去年年底官方公布了这一情况,并对洛夫切夫暂时禁赛。但随后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洛夫切夫坚持称自己的清白的,并指责说那些对他涉药的指控是明显的政治阴谋。

  当时洛夫切夫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而且挺举以264公斤打破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同时以475公斤打破保持15年之久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此前这两项纪录都是由伊朗选手雷扎扎德赫分别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从两年前他的世锦赛成绩看,他的总成绩两年涨了惊人的45公斤。

  科索夫在休斯敦的世锦赛上参加的是男子94公斤级的比赛,当时他药检A瓶样品检测呈阳性,违禁物质为伊帕瑞林。他的B-样品在蒙特利尔实验室检测,同样也呈阳性。阿列克谢表示,他不同意国际举联的处罚决定,他要就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而俄罗斯举重联合会在公开声明中说,他们认为洛夫切夫的检测结果,一定是是实验室弄错了,他们决定就此上诉。

  俄罗斯举联负责人谢尔盖-瑟尔佐夫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现在我们感觉阿列克谢-洛夫切夫有机会去里约参加奥运会,专家们正在就此进行研究,我们会上诉。”俄罗斯举联并没有对其他三例判罚提出异议,国际举联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在四名俄罗斯渉药运动员的听证会结束之前,他们不会对此发表公开意见。

  举重一直是兴奋剂的重灾区,去年保加利亚有11名运动员渉药,该队已经被整体禁止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去年年底的2015年举重世锦赛结束后,国际举重联合会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的兴奋剂检测。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以及朝鲜选手,都曾被传出药检不过关。其中,朝鲜举重名将、奥运会冠军金恩国,也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而被暂时禁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