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央视名嘴痛批日女排胜之不武:魑魅伎俩留希望

2016-05-19 09:39:4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第4轮争夺在日本结束,在一场关键战役中,日本在大比分两度落后、决胜局6-1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3-2战胜泰国,而这场比赛的裁判判罚在赛后引起巨大的争议,央视女排评论员田宗琦也在微博上怒批日本女排胜之不武,也指出泰国女排主教练在关键时刻没有控制好情绪,最终痛失好局。

  央视名嘴痛批日女排胜之不武:魑魅伎俩留希望

  田宗琦微博痛批日本女排赢球却玷污体育精神

  泰国女排决胜局一度12-6领先,然而关键时刻泰国队因为争议球和裁判争论,被主裁判出示两次红牌,从而罚掉两分,反而12-14落后,最终日本女排15-13获胜,比赛结束后,泰国队都流下伤心泪水。

  而日本与泰国对决结束后,依然得到巨大关注,很多中国球迷都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心情,也表示不理解泰国教练在大好局势下的不冷静行为。而央视评论员田宗琦也在微博上发出自己的愤慨,“这场比赛确实是排球史上玷污公平竞赛精神的一场球,日本队再次用魑魅伎俩为自己保留了希望,终究是上不得台面的民族。但泰国队在领先六分的情况下如果教练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自己的表现授人以柄,也许裁判也没有机会罚掉那关键的两分。”

  “所以竞技场上还是实力决定一切,确实高出一筹的实力才能堵掉对方一起阴暗手段的可能。泰国黄金一代谢幕了,后来人继续努力吧,希望今日的耻辱能成为后进的鞭策。”

  田宗琦随后又发了一条微博,为中国女排拥有处乱不惊的优良传统而点赞,“此时此刻,也联想起传统排球强国们,诸如中国,俄罗斯,古巴,大家长时间在高等竞赛中摸爬滚打,磨练出的淡然气质,即无论何时都不与裁判论长短争情绪,确实是一辈辈排球人总结传递下来的宝贵经验,不给裁判机会抓竞赛外因素的小辫子。中国的主教练自袁伟民起,至陈忠和,至郎平,在场边都要求自己从容镇定,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这些都是站在顶峰过后才能有的积淀。”

  毫无疑问,日本体坛近来一直处在舆论风波中,东京奥运会徽抄袭丑闻刚落幕,东京奥运又曝出贿选丑闻,多家媒体都披露涉及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而这笔贿款最终换来了迪亚克投给东京的一票。如今日本女排又成为被关注的目标,中国网友也在贴吧和论坛上表示日本缺乏体育精神,希望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遭遇日本女排时遇事心里不乱,从容应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