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男子百米中国首次3人达A标 谢震业盼里约突破

2016-05-19 09:35:0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谢震业以10秒12获得第三名

  “肿么办,都倒计时100天了还没达标咧,愁愁哒……”在距离奥运还有百天的时候,谢震业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因为未达奥运百米A秒的惆怅。在今晚北京挑战赛上,他终于如愿以偿,以10秒12获得季军,在创造个人最佳战绩的同时,达到了奥运A标,这也是中国男子百米项目第一次有三人达到A标。

  在赛后发布会上,谢震业一脸淡定,却难掩喜悦之情:“严格意义上,这是今年第一次完整的室外100米,我感觉跑得很舒服,这也让后面去很好地调整自己的节奏和能力。”

  众所周知,谢震业在200米项目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他却表示奥运时将不会参加200米的争夺:“今年奥运会可能不会参加200米,练得也比较少,是以100米和接力为主。”

  其实在上海站的赛前新闻发会布上,谢震业曾经告诉记者他希望在上海达标,并且成绩能达到参加发布会的标准,但是很遗憾,加过并未如愿,这次在比赛中满足心愿,谢震业也非常开心:“上海时太刻意了,这次心态比较好,开发布会也是为了鼓励自己,希望有更好的突破。”

  在之前的一档真人秀栏目中,谢震业在完成任务时因吃玉米太慢遭记者调侃:“很多人说你是因为吃玉米太慢所以迟迟未达标,你怎么看?”听到这个问题,谢震业有些不好意思:“哈哈,吃玉米那个也是自己调节身心的手段。”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