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俄网协称莎娃或彻底退役 最高面临禁赛4年重罚

2016-05-20 09:04:2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5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网协主席塔皮舍切夫表示,尽管莎娃被禁赛的罚单还没正式公布,但莎娃现在心情很不好,她将面临最高禁赛四年的处罚,莎拉波娃或将就此结束自己的网球生涯。

  2004年的温网赛场上,当时年仅16岁的莎拉波娃战胜小威廉姆斯,拿下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并在2005年登顶世界排名榜。随后,莎娃在2006年、2008年和2012年分别斩获美网、澳网和法网冠军,成为史上第十位夺得全部四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女选手。2014年,莎拉波娃在罗兰-加洛斯再度赢得法网冠军,个人大满贯数达到5个。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莎拉波娃在美国洛杉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接到通知,未能通过1月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期间的兴奋剂检测。随后,国际网球联合会宣布从3月12日期对她进行临时禁赛。接下来,多家赞助商终止了与莎娃的合作,让她蒙受了很大的损失。

  莎拉波娃表示:“3月2日我收到了国家网球联合会的信函,她们通知我在澳网没有通过药检。我服用这种药物已达10年,但它最近被列为违禁药物我并不清楚。”

  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5年全球百位最富有运动员排行榜中,俄罗斯美女以2970万美元排在第26位,第11次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本周三,莎娃的听证会在伦敦进行,但事后国际网联并没有第一时间发布处罚通知。路透社报道说,莎娃最高或面临被禁赛四年的处罚。

  至于莎娃能否重返赛场?俄罗斯网协主席塔皮舍切夫表示:“很难说。她现在心情很不好。”不够随后他补充说,他只是说现在莎娃很难出来参赛,毕竟规则不允许。但塔皮舍切夫透露莎娃可能有就此退役的想法,还是让世界网坛十分震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