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女排里约奥运分组确定 中美携塞意荷进死亡组

2016-05-22 10:31:5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女排(资料图)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虽然还有一轮才结束,但获得奥运门票的队伍已经产生,荷兰、意大利、日本和韩国提前锁定资格,这样里约奥运12支参赛队已敲定11支,根据目前的出线情况和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将与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和波多黎各(待定)同分在B组。

  截止到目前为止,里约奥运女排12支参赛队已经产生11支,分别是亚洲的中国、韩国、日本,欧洲的塞尔维亚、俄罗斯、荷兰、意大利,南美的巴西、阿根廷,中北美的美国和非洲的喀麦隆。最后一席将在美非落选赛中产生,目前来看波多黎各很有望首次进军奥运

  根据分组规则,里约奥运女排仍将依照世界排名蛇形排列落位。东道主巴西自然以第一顺位进入A组,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和中国将一同分入B组。如果波多黎各如愿拿到最后1张奥运门票,届时将与美国、中国、塞尔维亚、意大利与荷兰同在B组,而A组将是巴西、俄罗斯、日本、韩国、阿根廷与喀麦隆。

  里约奥运女排小组赛,获得两个小组前四的球队将晋级八强,中国队所在的B组,整体实力较为接近,中美以及三支欧洲队都有机会,而A组很显然巴西、俄罗斯、日本和韩国四队要明显强于阿根廷与喀麦隆。

  除了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中国女排奥运小组赛将面临欧洲三强塞尔维亚、意大利和荷兰的合力围剿。对手整体实力很强,不过中国女排作为世界杯冠军,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不过要力争占据更为有利的小组排名,以便在打进八强后尽量避开东道主巴西和网上实力强大的俄罗斯。

  里约奥运女排12强分组情况(括号内为世界排名):

  A组:巴西(3)、俄罗斯(4)、日本(5)、韩国(9)、阿根廷(12)、喀麦隆(21)

  B组:美国(1)、中国(2)、塞尔维亚(6)、意大利(8)、荷兰(14)、波多黎各(待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