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周琦:优势是身体条件和天赋 喜欢杜兰特他很全面

2016-05-27 09:47:1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新疆队中锋周琦前几日在美国训练、冲击NBA选秀时接受了央视体育节目《NBA最前线》的采访,谈到了CBA、国家队、喜欢的球星、NBA以及自己的优劣势等多个问题。周琦表示,他比较喜欢杜兰特,希望能在NBA锻炼后代表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谈到CBA的收获时,周琦表示:“主要还是比赛经验吧,之前都是打一些青年队的比赛吧!通过两个赛季的比赛经验,包括主客场的因素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很大的历练。”

  对于能入选国家队,周琦觉得比较激动,“能代表国家出战一些比赛,夺得亚锦赛冠军、去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和机会,”周琦说,“能跟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一起比赛,对我肯定是很大的帮助和提升。”

  至于自己喜欢的NBA球星,周琦给出的答案是杜兰特,原因是杜兰特全面,“比较喜欢杜兰特,因为他比较全面,也是身体相对来说比较瘦弱,”周琦说。

  在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时,周琦表示:“优势肯定是身体条件和天赋,劣势可能就是目前身体比较单薄,跟黑人运动员比可能身体、对抗和爆发力不如对方。”

  尽管身体比较单薄,但周琦已经在针对性的训练,“我现在训练最多的是身体方面吧,希望通过加强身体弥补我的一些不足,”周琦说。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周琦表示NBA是梦想,但同时,NBA对他也是挑战,“NBA对我来说应该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吧,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NBA,包括在全世界最好的联赛里打球,对我自己的帮助应该是巨大的,”周琦说。

  “希望能通过在NBA锻炼之后,能代表中国帮助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吧。”

  此外,央视体育还播放了周琦在参加孟菲斯灰熊队单独试训时的一些没有被公布的视频。视频中,周琦在攻防两端都展现了足够的统治力,他不仅能在挡拆时命中投篮,而且在防守端给对位的内线以及小个球员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这也印证了孟菲斯媒体之前所说的“周琦统治了试训”。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