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不行!西班牙"腰"缠万贯 全欧洲第一中场配置

2016-06-01 09:28:0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国家队公布了参加今夏欧洲杯的23人正式大名单。西班牙期待能够夺得欧洲杯三连冠,而他们最大的依仗就是强大的中场,媒体甚至认为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实力可以称得上欧洲第一。

  这份欧洲杯大名单中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召入了7名中场球员,分别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蒂亚戈、席尔瓦、科克、布鲁诺。可以说是老中青结合,经验和活力兼备,而且还能很好地延续西班牙一贯的传接球配合战术。

  其中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是巴萨队友,两人不仅实力出众而且配合默契,来到国家队中也可以即插即用。而法布雷加斯和蒂亚戈同样出自巴萨青训,虽然这两人目前已经转会离开巴萨,但身上已经有了很深的巴萨烙印,可以说这支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就是以巴萨为骨干。

  当然,另外几名西班牙中场球员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科克和马竞一起杀进了欧冠决赛,24岁的他上赛季在西甲助攻14次,仅次于梅西和苏亚雷斯,是西甲助攻次数最多的中场球员。大卫-席尔瓦则是曼城的组织核心,他在受伤缺席很长时间的情况下,依然在英超联赛中贡献11次助攻,平均每164分钟就助攻1次,在英超球员中的助攻效率仅次于厄齐尔(161分钟助攻1次)。

  比利亚雷亚尔队长布鲁诺则是一位偏重防守型的后腰,他的跑动积极体能充沛防守面积很大,已经31岁的他虽然在进攻方面的贡献不如其他几位国家队队友,可一旦西班牙需要加强防守保住胜果时,博斯克就可以考虑派这位老将出场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实力出众特点鲜明的中场球员,西班牙国家队才有了争取卫冕欧洲杯的底气。

  而媒体指出,甚至连博斯克这次没有召入国家队的西班牙中场都强手如云。比如皇马的伊斯科、拜仁的马丁内斯、马竞新星萨乌尔、曼联核心马塔,这四人组成的中场恐怕都比欧洲杯其他参赛球队的主力中场实力更强,但他们在西班牙国家队却连大名单都进不了,由此也可以看出西班牙在中场位置上人才济济。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