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中无人效力本国联赛的球队 猜猜都有谁?

2016-06-02 11:23:1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本国联赛的强盛与否,是决定着所在国家队的实力高低的重要因素(中超除外)。昨天凌晨,欧洲杯全部24支参赛球队已经递交了参赛的23人大名单。纵观24列名单,其中有3支球队的名单里,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在本国联赛效力。这3支队伍分别是爱尔兰、威尔士以及冰岛。同时,爱尔兰在1988年和2012年欧洲杯的名单中,也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在本国联赛效力。

  由于历史上的原因,爱尔兰和英国之间一直有着很深的矛盾,网络上关于两个国家人民互相嘲讽的段子也是层出不穷。但爱尔兰球员们显然是不排斥在英格兰踢球的,在爱尔兰的23人大名单中,除了老将罗比基恩效力于美国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以外,其余22名球员全部在英超以及英冠联赛效力。这不是爱尔兰第一次在欧洲杯大名单里没有本国联赛球员效力,4年前的欧洲杯上,爱尔兰是唯一一支大名单里没有本国联赛球员的球队,当时22名球员效力于英格兰联赛,另外2名球员分别效力于美国大联盟和俄罗斯超级联赛。1988年欧洲杯,爱尔兰同样是唯一的一支。

  和爱尔兰类似,威尔士绝大多数球员效力于英格兰联赛,除了大圣贝尔和门将威廉姆斯。贝尔刚刚随皇马捧起了俱乐部第11座欧冠奖杯,而门将威廉姆斯则效力于苏格兰的因弗内斯。威尔士联赛级别不高,但即便条件放宽,在英超以及英冠的两支威尔士俱乐部,斯旺西和卡迪夫城也并未给威尔士代表队贡献任何一名国脚。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本届欧洲杯是威尔士历史上第一次杀入欧洲杯正赛,贝尔将会率领着球队继续梦想之旅。

  来自北欧的冰岛队同样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在本国联赛效力,他们大部分都在挪威、丹麦以及瑞典联赛中踢球。冰岛球员们大多在国内联赛出道,随后前往国外联赛继续发展。包括古德约翰森以及西古德森都是这样的情况。古德约翰森16岁以前在国内踢球,此后被埃因霍温和博尔顿两度租借回冰岛。目前,37岁的他离开石家庄永昌之后加盟了挪威的莫尔德。另外,曾经效力于江苏舜天的卡尔坦森以及奥特森都遗憾未能入选。

  北爱尔兰险些成为了榜单上的第4支球队,但是随着前曼联门将卡罗尔从诺茨郡自由加盟北爱超级联赛的林菲尔德,他就成为了队中唯一一名效力本国联赛的球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