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06黄金三狮军团? 鲁尼:现在是最棒英格兰

2016-06-06 09:38:00|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自2003年2月完成英格兰首秀后,鲁尼至今代表英格兰出战111次,打入52球,在队史出场榜上排在第四位,仅落后于114次的杰拉德、115次的贝克汉姆和125次的希尔顿;在队史进球榜上,鲁尼高居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博比-查尔顿爵士3球;抛开鲁尼,考虑到现在的英格兰,进球最多的是斯图里奇和凯恩,均为5球,可以想象曼联前锋在未来20年里,没有哪位英格兰球员能够超越鲁尼;遗憾的是,鲁尼连创历史,但是代表英格兰参加五届大赛,一无所获,进入半决赛都是奢望。

  本届欧洲杯将是鲁尼职业生涯第六届大赛,第三届欧洲杯,缺席了2008年欧洲杯,原因是英格兰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回顾过去数届大赛,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相对踢的不错,均杀入八强行列,而且均是8进4的过程中,倒在点球大战。尤其是2006年世界杯,当时英格兰被称之为黄金一代,队内球员有特里、兰帕德、杰拉德、阿什利-科尔、费迪南德、欧文以及贝克汉姆等名将,也包括鲁尼,遗憾的是,在1/4决赛中鲁尼惨遭C罗“暗害”吃到红牌,三狮军团最终出局。

  虽然英格兰在大赛中成绩不佳,但阵容还算不错,令人惊讶的是,本届缺少星光的三狮军团在鲁尼看来,是他代表英格兰出战以来最棒的。“这套阵容可能是我自代表英格兰出战以来最好的, 我认为未来的英格兰将是前途不可限量的,今夏欧洲杯就是一个开始。我知道我们拥有一支非常棒的阵容,但我们必须踢出相匹配的表现。我们不能去指望法国青黄不接、没有好的阵容,这也不可能发生,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拿出好的表现。当然,我们也清楚,也会有很多球队会竭尽全力阻止我们。”

  鲁尼的这番吹嘘招致了网友和英国媒体的批评,称即便是凯恩、瓦尔迪以及乔哈特等球员非常出色,但距离2002年和2006年黄金一代还差很远;当然,鲁尼的这支英格兰可以在成绩带领一群后生们超越前辈,譬如率队杀入本届欧洲杯四强,但困难相当大,三狮军团上一次杀入半决赛还在遥远的1996年本土欧洲杯上,当时加斯科因一代同样倒在了半决赛点球上,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一模一样。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