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上港超300球迷围堵裁判通道 挥钞票讽刺谭海

2016-06-12 08:25:53|来源:扬子晚报|编辑:张津铭

曝上港超300球迷围堵裁判通道 挥钞票讽刺谭海

裁判谭海

  昨晚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2:1战胜上海上港。终场哨声响起时,有两个画面非常抢眼,苏宁替补席一边,穿着白色衬衫的领队宫磊从座位上缓缓站起,接受教练组成员的祝贺,最后,他与代理主教练唐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而球场的中央,红色的上港球员不断冲击站在中圈的主裁谭海,尽管石柯 得到了一张黄牌,但武磊等球员仍前赴后继。足足五分钟,谭海团队才离开了球场,原本应该进行的双方球员握手环节也不得不取消。

  尽管如此,苏宁在换帅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客场战胜亚冠杀入8强的上海上港,依旧令现场三千多江苏球迷欣喜不已。比赛中,“唐宫组合”教练组在人员上做出的调整,对胜利起到了巨大作用,初战告捷的他们,会不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欣喜? 

  “唐宫组合”首次亮相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对于江苏苏宁来说,并不算一块“福地”,自从上海上港升入中超之后,每当江苏队在这里比赛,全部以失利告终。昨天下午,经历了换帅之后的苏宁又一次在客场对阵上港。而苏宁的两位前任德拉甘和高洪波,都是在与上港比赛结束之后下课的,所以与上港比赛,对于江苏队来说,总是会让人有些忧虑。

  自从6月1日传出佩特雷斯库向苏宁俱乐部提交辞呈之后,苏宁迅速启动了换帅程序,仅仅2天时间,6月3日苏宁的教练组就调整完毕,预备队主教练唐京担任代理主教练,前贵州人和 主教练宫磊则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这种两人搭档的教练配合在江苏足球历史上也是首次出现。

  苏宁新的教练团队出现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记者的相机镜头和摄像机全部盯准了唐京和宫磊,埃里克森那里显得有些冷清。比赛开始后,首次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的唐京迅速进入角色,自从比赛第7分钟上港队孔卡完成一次射门之后,唐京就一直站在场边没有坐下过。与佩帅习惯性咆哮相比,唐京“内敛”了很多,每当球员防守成功之后,会给他们送上掌声,同时也会对着场内大喊,提醒球员注意自己的位置。而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宫磊则坐在教练席上,唐京不时地回头与宫磊进行交流。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候,宫磊第一次起身走到场边,与特谢拉进行交流,在上半场比赛后半阶段,苏宁教练组开始“发威”,场边一度站着两三名教练在指挥,分别与不同的球员在进行着交流。

  而在场边,记者也注意到一个细节,苏宁守门员教练哈维(数据) 示意工作人员把摆放在地上的矿泉水瓶的尖部朝着上港球门方向,似乎寓意攻破对手的球门。这样的合作,也为新教练组赢得了开门红。赛后,代理主帅唐京参加了发布会,但唐京并没有表现出太激动:“这是非常激烈的一场比赛,为了这场比赛,教练组在一周时间内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宫指导来了之后,球队精神面貌,凝聚力有了很大提高,场面上也能看到,包括我们队员,吴曦、任航 都拼到了挂彩,这里我们也感谢我们队员。”

  吴曦血染战场要缝多针

  新帅上任,除了指挥方法与以往不同,球队的阵容也进行了调整。周云 由右后卫打到左后卫,张晓彬 顶替他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因为李昂因伤缺阵,任航和塞恩斯布里搭档中后卫,久未首发的刘建业则与吴曦搭档双后腰。

  由于排名第四的上港只有战胜苏宁,才能挤进积分榜前三,比赛开始之后,孔卡、武磊、埃尔克森的上港三叉戟不停向苏宁球门发起攻击,但没想到先进球的却是苏宁队。在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的时候,苏宁利用反击机会,特谢拉从后场带球撕破了上港4名球员的防线,传给后插上的拉米雷斯之后,拉米雷斯面对颜骏凌 一脚冷静地推射,帮助苏宁取得了领先。

  客场比赛,又是先进球,场上的局面朝着向苏宁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意外紧接着到来。在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候,上港球员埃尔克森在禁区内倒钩射门,一脚踢到了上前解围的苏宁球员吴曦面部,吴曦顿时倒地,旁边的队友示意队医赶紧进场。在经过队医简单检查之后,吴曦无法继续比赛,苏宁只能用李智超替换下吴曦。吴曦脸部淌出的鲜血甚至染红了冰袋,在队医的搀扶下直接走进了更衣室,在吴曦走进球员通道的时候,一名上海上港球员也专门过来慰问吴曦的伤势。据记者了解,吴曦被直接送去了当地的医院。而因为伤口较大,吴曦要缝不少针,而且还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缝针,这也让队友和球迷们心痛不已。

  下半时,虽然上港替补上场的吉安扳平比分,但随后特谢拉在禁区内带球被于海踢倒,主裁谭海吹罚点球,若罚入,帮助苏宁客场2:1带回重要的三分。赛后,不但上港球员围攻谭海,至少四百多名球迷也将体育场裁判离开的通道围住,高喊“黑哨”和“谭海傻×”,有的球迷甚至挥舞着钞票去讽刺谭海。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