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纪录护佑德国争冠 44年来欧洲杯首战不败

2016-06-12 16:03:5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神奇纪录护佑德国争冠 44年来欧洲杯首战不败

  德国队剑指欧洲杯冠军

  20多年前,前英格兰前锋莱因克尔说出了足球史上最著名的名言之一。他在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点球大战负于德国之后说道:“足球是一项由英国人发明,22人激烈对抗但最终总是德国人取胜的运动。”

  如果我们回顾一下德国队历届欧洲杯首战的成绩,就会发现莱因克尔这句话有多么正确。此前11场欧洲杯首战,德国人从来没有遭遇过失败。在这11场比赛里,德国队取得了6胜5平的成绩。

  神奇纪录护佑德国争冠 44年来欧洲杯首战不败

  德国队历届欧洲杯首战表现

  在未能晋级前三届欧洲杯决赛圈之后,德国1972年第一次晋级欧洲杯。盖德-穆勒梅开二度帮助德国队在半决赛中以2比1战胜了东道主比利时,四天之后,德国队在决赛中以3比0战胜苏联,赢得了第一座德劳内杯。

  四年后的南斯拉夫欧洲杯,身为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成为头号种子。他们再一次在半决赛面对东道主,而结果也与四年前一样,尽管比赛被拖入到加时赛,但舍恩的球队仍然以4比2取胜。

  1980年欧洲杯是德国队第三次参加欧洲杯,德瓦尔执教的德国队在小组赛首战遭遇捷克斯洛伐克,鲁梅尼格的进球帮助德国队以1比0取胜,而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的决赛中以2比1战胜比利时之后,德国队第二次赢得欧洲杯冠军。四年之后的法国欧洲杯,德国队第一次未能在欧洲杯首战取胜,他们与葡萄牙互交白卷。

  1988年欧洲杯,德国成为东道主,贝肯鲍尔执教的德国队首场对阵意大利,如今担任国际米兰主帅的曼奇尼为意大利首开纪录,而布雷默的进球则为德国队扳平比分。

  1992年欧洲杯,德国队首战不败的纪录险些被打破,前苏联的领先优势一直持续到最后时刻,哈斯勒第90分钟的进球才让德国队避免遭到一场失利。

  而在1996年欧洲杯,德国重回胜利轨道,他们首战以2比0战胜了捷克。有趣的是,两队17天后会师在温布利进行的决赛,比埃尔霍夫梅开二度帮助德国队第三次赢得欧洲杯冠军,这也是德国队最后一次捧起德劳内杯。

  接下来的两届欧洲杯,德国队的表现如同灾难。2000年欧洲杯,德国首战以1比1战平罗马尼亚,而在负于英格兰、葡萄牙之后,德国队未能晋级淘汰赛。在2004年欧洲杯,德国队的表现如出一辙,沃勒尔执教的德国队首战以1比1战平荷兰,随后又战平欧洲杯新军拉脱维亚,并且在最后一轮负于捷克,再次无缘晋级淘汰赛。

  在连续两届欧洲杯未能晋级淘汰赛之后,德国在2008年欧洲杯恢复了实力,他们晋级了决赛,但托雷斯的进球让西班牙最终夺冠。而在首战,波多尔斯基的双响炮让德国以2比0战胜了波兰,而波多尔斯基也被招入了本届欧洲杯的名单。四年前在乌克兰,戈麦斯的进球让德国队首战战胜了C罗领军的葡萄牙。

  2016年欧洲杯,勒夫将连续第三次率领德国队出征。在里尔对阵乌克兰时,勒夫面对的挑战是延续自1972年以来德国队欧洲杯首战的不败纪录,这一纪录已经延续了44年。如果继续保持不败,那么德国队会让我们重新想起莱因克尔的这句名言,“足球是一项由英国人发明,22人激烈对抗但最终总是德国人取胜的运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