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值1.1亿欧超冰岛全队2倍 中超旧将身价20万欧

2016-06-14 14:12:1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3点,欧洲杯F组首轮,葡萄牙VS冰岛。尽管,这两支球队不是夺冠热门,但他们都有“欧洲第1”的头衔:葡萄牙有欧洲第1球星C罗,首次征战欧洲杯决赛圈的冰岛国家队,其祖国是欧洲杯正赛历史上人口最少的国家(33.5万)。从身价对比来看,拥有C罗的葡萄牙远在冰岛之上。

  根据权威的转会市场网站估值,欧洲杯24强中,葡萄牙的总身价排名第6位,达到3.535亿欧元,人均身价1537万欧元;冰岛全队的总身价为4475欧元,23名球员的平均身价仅为195万欧元,在欧洲杯24强中排名第22位。葡萄牙的总身价,是冰岛的7.9倍!

  葡萄牙拥有欧洲杯第1球星C罗,皇马巨星的身价估值高达1.1亿欧元,也就是说,C罗1人的身价,是冰岛全队的2.5倍!葡萄牙身价超过2000万欧元的球员有5名,1.1亿的C罗,2600万的后腰威廉-卡瓦略,安德烈-戈麦斯、雷纳托-桑谢斯、若奥-马里奥均为2000万。葡萄牙全队身价最低的是38岁的老将里卡多-卡瓦略,这位效力过波尔图、切尔西、皇马的顶级中卫,身价估值只有50万欧元,当然,这主要是年龄因素造成的,要知道12年前在波尔图的卡瓦略,身价估值达到3000万欧元。

  冰岛国家队的当家球星,效力于斯旺西的西古德森是镇队之宝,他的身价达到1300万欧元。当然,1978年9月出生的古德约翰森,巅峰时期的名声更响亮。这位曾经效力过切尔西、巴萨、中超石家庄永昌的“冰刀”,如今的身价只有20万欧元。这届欧洲杯是古德约翰森第1次世界大赛,也将是最后1届。虎父无犬子,古德约翰森的儿子如今在巴萨U12效力,也有望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三代人都成为足坛名将。

  除了身价最高的吉尔菲-西古德森、身价最低的古德约翰森之外,冰岛国家队没有太多球迷熟知的人物。效力于乌迪内斯的中场哈尔弗雷德森,是冰岛少有的能立足欧洲主流联赛的球员,即将32岁的哈尔弗雷德森身价估值为200万欧元。效力于俄超克拉斯诺达尔的30岁中卫拉格纳-西古德森,身价达到600万欧元,是冰岛全队身价仅次于吉尔菲-西古德森的球员。在德甲奥格斯堡效力的27岁前锋芬博加松,身价也高达500万欧元。

  整个冰岛国家队,身价1000万级别的只有斯旺西的西古德森,超过500万的也只有3人,身价过100万的有10人。葡萄牙身价超过1000万的球员有13名,冰岛大狙西古德森若放在葡萄牙,也只是中游的身价。葡萄牙全队仅有夸雷斯马、埃利塞乌、布鲁诺-阿尔维斯、爱德华多、卡瓦略5人身价低于500万欧元,如此低价的唯一原因是年龄太大。论名气,冰岛的确是无法和葡萄牙相提并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