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比利时主帅豪言成笑柄 缺一人后防变黑洞

2016-06-14 09:36:1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欧洲杯首秀,赛前不可一世的比利时就迎来了重创,0-2负于了平民意大利,这样的一次失利对于比利时来说难以接受。不过从他们后防线连续8场丢球的表现来看,如果不解决防守顽疾,比利时的麻烦还在后头,毕竟在欧洲杯的赛场,比利时的每一个对手可都是硬骨头,而意大利的锋线其实实力一般。

  比利时防守不佳的问题其实早就暴露出来,在欧洲杯开打前,威尔莫茨的球队已经连续7场比赛丢球,不过比利时主帅却不愿意正视这一问题。在对阵意大利前,威尔莫茨甚至指出,“如果意大利人觉得我们的防守是弱点,那反而是一件好事。我会将那样的一篇文章放在更衣室里,让所有的球员都看到,我会用这样的观点来刺激球员们。”从对阵意大利丢掉2球的情况来看,威尔莫茨的上述言论反而成为了笑话,本场比赛再度无法零封后,比利时已经连续8场比赛丢球。

  本场比赛,威尔莫茨排出了希曼、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马伦、维尔通亨组成的后防组合,其中除了希曼名气一般外,其余三人都浸淫欧洲联赛多年的老江湖。尤其是阿尔德弗雷尔德和维尔通亨在英超帮助热刺打造了最强防线,按理说,这样的一条比利时防线在欧洲杯上也应该游刃有余,况且他们面对的不是莱万、穆勒、C罗这样的顶级锋霸,而是佩莱和埃德尔这样的欧洲二流前锋。

  不过比利时的后防线让人失望,甚至无语!尤其是阿尔德弗雷尔德,比利时的第一个丢球同他有直接关系,当时博努奇从后场长传,可是热刺中卫却发生了致命的冒顶,这才有了小个子球员贾凯里尼的破门。如果没有这个丢球,比利时可能不会输得这场比赛,可是时间无法倒流。

  维尔通亨在左后卫位置完成过多次关键的拦截,不过从这名比利时后防大将的热点图来看,他本场比赛有些“不务正业”,他更多的出现在中前场,而不是帮助球队稳定防线。在热刺阵中,维尔通亨是一道铁闸,而在比利时国家队,他却成为一个漏勺。如果说维尔通亨至少还有存在感,比利时的另外一名大将维尔马伦则全场梦游,几乎没有看到这名巴萨球星的影子。显然,在经历巴萨郁郁不得志的两个赛季后,维尔马伦已经不是那个比利时后防线的核心球员。

  如果孔帕尼没有受伤,比利时阵中还能有定海神针,可惜曼城球星早早确定无缘欧洲杯。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威尔莫茨需要重组后防线,否则的话,如果比利时场场丢球,小组出局也并非没有可能,如果那样的话,欧洲红魔的黄金一代将遭受致命打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