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抢戏欧洲杯!有爆冷有梅西 中超满满存在感

2016-06-15 14:19:5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的6月,欧洲杯和美洲杯撞车。这下可好,两大足坛强区争相献技,对球迷来说是件惬意的事儿。凌晨看完C罗,早上接着看梅西。欧洲杯的小组赛首轮战罢,美洲杯结束小组赛。借助时差的优势,美洲杯以更多的冷门,更多的进球抢戏成功!

  两大赛事举办之前,《每日镜报》就表示,至少从养眼的角度讲,美洲杯强于欧洲杯。多种族混血的拉丁美洲美女,让她们拥有与生俱来的魅力。巴拉圭、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西的美女们,成为看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过欧洲杯也不遑多让,小组赛首战法国VS罗马尼亚,摄像机大哥专注寻找看台上的性感女郎,球迷也能感受到满满的诚意。至于美洲杯和欧洲杯的看台风景,哪个更养眼,球迷都有各自的喜好。

  欧洲杯虽然有着更大的影响力,但对中国球迷来说,熬夜观战,如果进球少,那就很尴尬了。欧洲杯小组赛12场下来,总进球只有可怜的22个,场均1.83球,每49分钟,才有1个进球出现。上半场的进球数据更惨,比赛前15分钟只有2球,16至30分钟只有1球,31至45分钟3球,45分钟到半场结束0球。也就是说,欧洲杯12个上半场,一共只有6个进球!

  相比之下,美洲杯就厚道得多。小组赛24场比赛,总共有59个进球出现,场均能有2.5球,当然,要感谢像海地这样的弱旅,为美洲杯的高进球率做出巨大贡献。

  相比欧洲杯的中规中矩,英格兰被俄罗斯补时阶段进球逼平、葡萄牙无法战胜首次踢欧洲杯的冰岛,算是两个冷门,但百年美洲杯却是冷门不断。堂堂大巴西小组赛没有出线,乌拉圭也被淘汰出局,库蒂尼奥、威廉、苏亚雷斯等大牌球星,早早就回家休息。

  作为本届欧洲杯前3的两大巨星,C罗、伊布在欧洲杯首战表现平平,相比之下,梅西虽然只有两次替补出场,但梅球王亮相,必定是与众不同。阿根廷5-0横扫巴拿马,梅西替补出场19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瞬间霸占媒体头条。就算坐在替补席上,梅球王的号召力也是无人能及。桑切斯、比达尔、J罗都有不俗的发挥,不仅如此,美洲杯更接地气,来自中超的奥古斯托、吉尔、拉维奇,让中国球迷有种亲切感。

  当然,美洲杯抢镜欧洲杯,更多的是靠无厘头。譬如,巴西0-1负于秘鲁,邓加的球队遭遇上帝之手出局,这样的误判引发的热度,并没有太积极的意义。还有赛前多次放错国歌,让球员一脸懵X,闹出大笑话。在这点上,欧洲杯更专业。更重要的是,欧洲杯的技战术水平——譬如意大利人的链式防守,西班牙和德国炉火纯青的掌控,莫德里奇、克罗斯、伊涅斯塔这些大师踢出的“仙境”足球,可不是战术混乱、全靠个人能力决定的美洲杯能比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