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小组出线形势大好仍存隐患 挥霍机会难走远

2016-06-16 09:48:2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享誉世界的瑞士钟表以精准与严谨见长,但“钟表之国”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却着实让人们见识了一把他们挥霍与浪费的能力。继小组赛首轮大部分时间内以多打少却最终只攻入阿尔巴尼亚1球之后,瑞士人在同罗马尼亚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再度以超过六成的控球率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也同样挥霍着大把的机会。最终的平局虽然已基本确保其历史上首度晋级欧洲杯淘汰赛,但若不改变浪费机会的恶习,瑞士队很难在这项赛事中走得更远。

  当未满20岁的瑞士前锋恩博洛替换首发中锋塞费罗维奇上场时,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内的瑞士球迷看台中爆发出了几位热烈的掌声,这既是大家对于这名年轻选手的期待,也从侧面说明作为主力的后者表现实在难以容忍。在对阵阿尔巴尼亚时就错过了几次绝佳机会之后,塞费洛维奇本场比赛上“变本加厉”,刚一开场就浪费了两个直接面对门将的大好良机,“我们本有机会在上半场就取得两到三球的领先,”或许正是本场最佳扎卡对于队友频频错过机会的不满。

  错过机会就会受到惩罚,足球场上的这条准则一直未变。与实力较弱的阿尔巴尼亚不同的是,罗马尼亚的反击要犀利得多,两翼的托尔热与齐普休速度奇快,不断窥伺着瑞士防线助攻上前后留下的空当。瑞士的右边后卫利希施泰纳压上频繁,不幸成为了罗马尼亚人重点打击的对象,一次威胁不大的反击竟然诱使对手禁区内犯规赢得点球,差一点让罗马尼亚队笑到了最后。

  这一回,拯救瑞士队的依旧是角球,而进球的队员则从舍尔或成了穆罕默迪,在同样浪费了几次良机之后,他利用对手解围不远怒射破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在本场收获一场平局之后,1胜1平积4分的瑞士队已基本获得了小组的出线权。然而在第一场战胜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瑞士与对手的射门比为17:7。本场战平罗马尼亚,射门比变为了19:14.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东道主法国的比赛将很有可能是小组头名之争,对于从没有在一届欧洲杯中赢过两场球的瑞士人来说,已经没有太多机会再去挥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