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完美复制拜仁唯缺1人 最强锋霸却在对手阵中

2016-06-16 13:41:2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过后,如果光看德国队2-0乌克兰的赛后技术统计,你会觉得这基本就是拜仁踢出来的数据,而站在教练席上的,不是勒夫倒更像是瓜迪奥拉。实际上,本届欧洲杯德国队的大名单中,算上胡梅尔斯,一共也只有6名拜仁的球员,少于14年世界杯的7名和12年欧洲杯的8名。而在对阵乌克兰的比赛中,也只有诺伊尔、博阿滕、穆勒、格策4名球员首发出场,但是一场比赛下来,德国队还是踢出了拜仁的感觉。

  图片默认标题

  对比一下德国队2-0乌克兰和拜仁在15-16赛季德甲的场均比赛数据,就会发现,在传球数据和进攻数据方面,差别非常细微,只是在防守数据方面,稍微有些出入。

  这显然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因为在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那时的德国场均传球只有500多次,控球率只有57%,场均射门只有12次左右。而在两年之后,德国队已经在控制场面方面,越来越趋向于拜仁的模式了。

  德国完美复制拜仁唯缺1人 最强锋霸却在对手阵中

  在几乎七三开的控球率面前,德国队掌握了完全的场上主动,但是乌克兰的犀利反击却颇有威胁,如果不是诺伊尔和博阿滕的几次惊险解围,德国队首场比赛绝难全身而退。

  还记得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拜仁在欧冠的半决赛遭遇马竞的经历吗?马竞当然比乌克兰踢得要更加的强悍,但在次回合安联球场,也被打出了33-7的射门比,7、3开的控球率,但是,结果马竞虽然1-2客负,但拥有客场进球,还是淘汰了拜仁。

  所以,目前的德国队最需要解决的,显然还是将优势稳妥地转化为胜势的问题。就像对乌克兰这场比赛,20分钟德国队就1-0取得领先,但是随后怎么也打不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期间反倒几次差点被乌克兰反击得手。

  德国完美复制拜仁唯缺1人 最强锋霸却在对手阵中

  这不禁让人开始浮想,如果德国阵中有个莱万多夫斯基这样的锋霸,破门要来的更加容易些。看看德国队2-0乌克兰比赛中的射门数据吧,全场18次射门,作为前锋戈麦斯和穆勒相加只有4次。在少了莱万牵制作用后,托马斯穆勒也难觅射门良机。

  最终帮助球队取得进球的,是中后卫穆斯塔菲和后腰施魏因斯泰格,都是后场球员,也是值得德国队教练组思考的问题。同组的波兰1-0小胜北爱尔兰,作为球队场上队长,最大牌的球星,莱万多夫斯基全场比赛竟然没能捞到一次射门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也许莱万更加想念这些拜仁的队友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