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法国2-0小组出线 最后7分钟连入2球

2016-06-16 07:22:09|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小组赛:法国胜阿尔巴尼亚

  6月15日,法国队球员格里兹曼(左)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三点,2016年法国欧洲杯A组第二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法国队在马赛的韦洛德罗姆球场迎战阿尔巴尼亚。首轮取胜的法国渴望锁定一个小组出线的资格。德尚派出的首发阵容中,博格巴与格里兹曼被拿下。上半场比赛,两支球队闷平。下半场比赛,吉鲁与阿尔巴尼亚的梅穆萨伊都击中了立柱。格列兹曼第90分钟打破僵局,帕耶第96分钟扩大比分。法国连胜后领跑小组积分榜,提前出线。

  双方共有6次交锋记录,法国4胜1平1负,进12球仅失3球,占据上风。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6月的友谊赛上,阿尔巴尼亚1比0击败法国。

  赛前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默哀仪式,纪念几天前被杀害的一名法国警察及其妻子。第4分钟,法国队获得大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帕耶主罚,任意球斜传到前点,吉鲁的头球攻门顶高。第8分钟,梅穆萨伊头球后蹭,伦亚尼禁区线上拿球,起脚打门,被拉米挡出。第14分钟,伦亚尼前场中路拿球,强突后禁区外的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15分钟,马夏尔禁区左侧拿球内切,禁区内起脚打门,被挡出。

  第18分钟,法国队获得左侧角球,开到前点,阿加特头球解围。第21分钟,马夏尔禁区内拿球,转身打门被挡出。第25分钟,伊萨基右脚横传门前,萨迪库前点倒地铲射,直接被洛里拿到。第32分钟,萨迪库抢断,禁区外的远射,皮球高出。第33分钟,帕耶分球给左路的马夏尔,马夏尔内切打门,皮球出了底线。

  第35分钟,法国队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帕耶的任意球斜传禁区,贝里沙出击将球拿到。第36分钟,阿尔巴尼亚球员后场防守中被吹手球违例,法国队获得前场的任意球机会,帕耶任意球传禁区,吉鲁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9分钟,阿尔巴尼亚获得左侧角球机会,梅穆萨伊开到禁区,伦亚尼抢点射门,打在法国队员身上出了底线。第44分钟,阿尔巴尼亚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梅穆萨伊直接攻门,皮球高出。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法国队进行了人员调整,博格巴换下马夏尔。第47分钟,法国队获得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帕耶斜传禁区,球滑门而过出了底线。第52分钟,阿尔巴尼亚右路传中,萨尼亚与梅穆萨伊争球,球打在两人身上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回,皮球打在了倒地的梅穆萨伊的身上出了底线。第53分钟,帕耶在禁区左侧右脚外脚背传中,博格巴在小禁区的左侧边角插上铲射,皮球高出。第55分钟,库克踢倒了科曼被黄牌警告。第56分钟,科曼在禁区前10米处右脚远射,皮球偏出。第59分钟,博格巴分球帕耶,帕耶强突,禁区外远射,皮球高出球门。

  第62分钟,帕耶右路斜传禁区,科斯切尔尼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65分钟,博格巴右路强突传中,马夫拉伊抢在吉鲁之前,将球解围出底线。第67分钟,科曼禁区左侧强突传中,吉鲁头球顶偏。第68分钟,法国队换人,格里兹曼上换下科曼。第69分钟,吉鲁门前的头球攻门击中了左侧的立柱。第71分钟,阿尔巴尼亚进行人员调整,罗希上,利拉下。第74分钟,阿尔巴尼亚进行人员调整,扎卡上,库克利因为抽筋下场。

  第77分钟,法国进行人员调整,10号吉尼亚克上,换下9号吉鲁。第79分钟,帕耶左侧得球后斜传禁区,伦亚尼头球解围,萨尼亚得球后凌空抽射,皮球高出。第81分钟,马图伊迪带球反击被阿布拉什铲倒,阿布拉被黄牌警告。法国获得前场中路的任意球,帕耶任意球送入禁区,科斯切尔尼头球攻门,偏出。第85分钟,阿尔巴尼亚换人,维塞利上换下阿加特。第90分钟,拉米右路拿球传中,格里兹曼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飞进球门的左下角,法国队1-0领先阿尔巴尼亚。

  第90+5分钟,法国队后场过顶长传前场,吉尼亚克左侧拿球,滑到在地,球到了跟帕耶脚下,帕耶带球杀入禁区晃开角度,右脚弧线球破门,法国2-0。全场比赛结束,法国队2-0击败阿尔巴尼亚,两战6分,提前一轮出线。

  法国(4231):1-洛里/19-萨尼亚,21-科斯切尔尼,4-拉米,3-埃弗拉/14-马图伊迪,5-坎特/20-科曼(68分钟  7-格里兹曼),8-帕耶,11-马夏尔(45分钟  15-博格巴)/9-吉鲁(77分钟 10-吉尼亚克)

  阿尔巴尼亚(451):1-贝里沙/4-希塞,18-阿加特(84分钟 6-维塞利),15-马夫拉伊,7-阿戈利/2-利拉(70分钟 21-罗希),22-阿布拉希,13-库克利(74分钟  14-扎卡),9-梅穆萨伊,3-伦亚尼/10-萨迪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