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尤文大心脏骤停之谜 当西班牙前锋你说虐不虐!

2016-06-17 13:41:3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欧洲杯之前,传闻皇马要从尤文回购莫拉塔,当初两家俱乐部签订的关于莫拉塔的转会条款中,规定了如果2016年夏天皇马回购,需要支付尤文3500万欧元,2017年夏天回购需要支付4000万欧元。而在欧洲杯开赛之前,至少有4、5家不差钱的球队想要得到莫拉塔,皇马本来盘算着先从尤文回购,再转手卖出,赚个差价。不过,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莫拉塔还延续第一场对阵捷克时的表现,估计下个赛季他可能还会继续留在尤文图斯。

  揭尤文大心脏骤停之谜 当西班牙前锋你说虐不虐!

  如果单看莫拉塔在比赛中的数据,会给人一种他踢得还不错的感觉,但如果考虑到这场比赛西班牙在场面上巨大的优势,比如控球率72%对28%,射门18比6,传球739比286,那么,作为球队的单前锋未能破门得分,莫拉塔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实际上,赛后他的评分和诺利托并列全队最低。

  为什么在尤文图斯一向以大心脏著称,越是大场面越是发挥上佳的莫拉塔,到了国家队,在中场支持力度更大的情况下,反倒表现不好呢?也许,这和西班牙国家队近几届大赛的前锋进球传统有关。

  揭尤文大心脏骤停之谜 当西班牙前锋你说虐不虐!

  在西班牙最近参加的四届大赛中,他们三次都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不过,除了10年世界杯,比利亚作为球队的前锋,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之外,其余三界大赛中,前锋都不是最闪亮的主角。

  08年欧洲杯,西班牙打进12球,其中8个发生在小组赛阶段,进入淘汰赛后,4个进球两个来自中场球员,两个来自前锋,当然决赛中进球的还是前锋托雷斯。最近两届大赛,西班牙的锋线都表现不力,12年欧洲杯锋线球员只打进全队进球的三分之一。14年世界杯,前锋所进2球都发生小组提前出局后,无关紧要的第三场比赛中。

  近些年,西班牙锋线上表现最出色的前锋,当属比利亚和托雷斯,尤其是比利亚,代表西班牙出战102场国际比赛,打进了65个进球。如果算上06年世界杯的3个进球,比利亚在近五届大赛中,为西班牙打进了13个进球。

  揭尤文大心脏骤停之谜 当西班牙前锋你说虐不虐!

  这充分说明一个问题,在西班牙国家队以巴萨的战术为蓝本之后,他们最需要的前锋,可能是比利亚这类跑位灵动,门前嗅觉灵敏的前锋。因为大多数时候,西班牙都会将对方压制在禁区附近,这样一来,留给本方前锋的空间就会变得非常狭小,而像莫拉塔、托雷斯这样,动作幅度大,调整时间长的前锋,往往会被密集的防守球员封堵住射门的线路。

  我们如果以在巴萨的体系中混的如鱼得水的比利亚和苏亚雷斯来与莫拉塔对比,就会发现,在射正球门的比例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苏亚雷斯和比利亚的进球率比莫拉塔高出非常多,原因就在于,他们的射门大多数时候都能抢在后卫的封堵之前出脚。

  比如苏亚雷斯,他只有不到8%的射门会被防守球员封堵出去,出脚快是一个原因,跑位灵动是另一个原因,射门的手段多样,不需要太多的调整更是一大原因。

  所以,在西班牙队当前锋,有反击速度,单兵作战能力强,并不管用,因为没有反击的空间,也没有单干的球权。莫拉塔如果想在国家队有所作为,最需要提高的是门前的抢点能力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这点上,苏亚雷斯是最好的榜样。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