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伊布!12年前的那一夜 他给布冯留下心理阴影

2016-06-17 08:57:0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点,欧洲杯将上演一场焦点之战,对阵双方为意大利和瑞典队,这将是一场由布冯和伊布领衔的矛盾之战。面对伊布的来袭,布冯怕不怕?这位蓝军门神亲承惧怕伊布,但相信球队的铁血后防线可以防住伊布。另外,布冯还谈到了伊布2004年欧洲杯面对意大利时的那个神仙进球。

  死磕伊布!12年前的那一夜 他给布冯留下心理阴影

  今晚,布冯将面对伊布。

  2004年的欧洲杯上,伊布一战成名,他在面对意大利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凭借蝎子摆尾的神作追平了比分(抢在出击的布冯之前,背对球门用右脚外侧将球撩向球门,皮球越过补防的维埃里的头顶,落入空门)。从那时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这个名叫兹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的大高个。12年后,意大利将再次在欧洲杯上遭遇伊布的瑞典,故事会如何上演?

  “我对那个进球(伊布的蝎子摆尾)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因为他让我们无法从小组赛出局。但我们非常欣赏他的这种技术。在那个时候,伊布还是一个年轻的天才,我们还不清楚他会有一个怎样的职业生涯。如今已经过去了12年,伊布通过时间和实践证明了自己,他已经三四次取得了这样的神仙进球,这已经成了他的个人标志。”布冯亲承对伊布还是非常惧怕的:“是的,我们很怕伊布,他是少数的那种可以改变球队的冠军球员。当然了,瑞典不仅仅有伊布,但伊布的天分和经验都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对我以及后防线的队友来说,伊布无疑是一个大麻烦。”

  上一场同比利时的比赛中,意大利的后防线表现出色,布冯相信队友们可以在今天零封伊布。“球队整条后防线上的队员都是我的老战友,我们之间有着特别的感觉,这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我和博努奇、基耶利尼、巴尔扎利(BBC)已经在一起踢了很多年,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对彼此非常的熟悉,这让我们在防守时轻松了很多。但是,我们在同瑞典的比赛中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和放松。”布冯说道。

  作为队长,布冯还特意赞扬了上一场比赛中有着精彩发挥的博努奇:“他知道如何正确的出击,他是球队的防守组织者。他能够化解复杂的局面,这些年他在防守端有了很大的进步,他现在是顶级的后卫。”意大利主帅孔蒂曾在尤文创造辉煌,他如今在意大利队内是否会倡导尤文精神呢?布冯表示:“他给我们带来了熟悉的精神,这种精神说的是比赛结果,是牺牲、意志和决心的果实。”布冯认为孔蒂是球队成功的基础。

  与瑞典的比赛即将开始,布冯给队友打气:“从历史看,我们在世界大赛的第二场小组赛总会遇到麻烦。我们今年要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们的开局很不错,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我总是说我们是一支知道自己水平的球队,也就是说我们知道要做什么来避免困局。对阵北欧的球队,你只有踢得很出色才能赢球,不然最多拿个平局,再差就会输球。和瑞典比赛时,我们会格外小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