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英格兰有块4900万宝贝消失了 金童变废柴

2016-06-20 13:45:0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客观来说,即使不考虑户口本因素,斯特林上个赛季从利物浦转会曼城,价格也不会太低。因为他在14-15赛季的表现,几乎可以说是后苏亚雷斯时代,利物浦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更何况当时他才20岁。所以,斯特林勇夺2014年度欧洲金童奖,是完全有道理的。只可惜,以4900万英镑转会曼城的这个赛季,斯特林身上的灵气逐渐消失,尽管仍然获得了英格兰主教练霍奇森的信任,并且在欧洲杯的前两场比赛中,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然而,他低迷的状态还是从俱乐部延续到了英格兰队。

  报警!英格兰有块4900万宝贝消失了 金童变废柴

  欧洲杯上,英格兰首战俄罗斯,斯特林首发出场,但在几乎打满全场的情况下,没能获得一次射门机会。好在他招牌式的突破还在,5次过人位列全场第二,同时也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这场比赛,斯特林虽然没能达到球迷期待的高度,但也不是一无是处。

  然而,到了第二场对阵威尔士的比赛,斯特林就彻底迷失了。只要对比一下下半时替换他出场的斯图里奇打出的数据,就能发现,斯特林整个上半场的表现,几乎可以用“隐形”来形容。众多的英格兰名宿也纷纷站出来指责斯特林,认为他配不上三狮军团的首发位置。

  报警!英格兰有块4900万宝贝消失了 金童变废柴

  对比近3个赛季以来,斯特林在俱乐部的表现,可以发现,转会曼城是个转折点。在利物浦的时候,无论锋线上是不是顶着苏亚雷斯,中路的库蒂尼奥是不是健康出场,斯特林在左边路利用速度突破对方防线的能力,都是利物浦极为依赖的进攻手段。

  但在转会曼城之后,斯特林的速度和突破的特长逐渐泯灭,这其中有他自身的原因,当然也有曼城战术的阵容的原因。曼城的进攻主导权主要由大卫席尔瓦和亚亚图雷掌控,而席尔瓦最喜欢在左路活动,这在很大程度上挤压了斯特林的空间,加上纳斯里、德布劳内都能踢左路,位置的竞争也更激烈。

  而在球队的右路,纳瓦斯的边路突破数年如一日地犀利,曼城的进攻也并不完全依赖左路,斯特林在曼城很难得到核心的待遇。当然,更关键的因素还在自身,同样是新加入的球员,德布劳内就能用大范围的调度和威胁传球,来确定自己的进攻主力位置。

  报警!英格兰有块4900万宝贝消失了 金童变废柴

  对比14-15和15-16赛季斯特林在助攻、场均威胁球和场均突破方面的数据,可以发现,昔日欧洲金童最大的迷失就在逐步丧失自己的特点。14-15赛季,斯特林是利物浦队内最具威胁的进攻点之一,然而到了15-16赛季,他在曼城攻击线上的作用,排不进前三名。

  也许曼城的传控打法,并不适合斯特林,因为前场缺少足够的空间,但在英格兰队,中前场既没有组织核心来抢球权,也没有特点类似的边路球员来抢位置,斯特林的发挥不佳,几乎完全是自己的原因。

  在欧足联的官网上,斯特林在比赛中曾跑出的31公里的时速,他仍然是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现在的问题是,他怎么能把自己的天赋发挥出来。对于英格兰来说,一个在边路有着犀利突破能力的斯特林,还是不可或缺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