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御用裁判"助詹皇夺冠? 别想了!最后2分钟无误判

2016-06-21 09:57:0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在一场足以被比作篮球盛宴的抢七大战中,勒布朗以及他所率领的骑士队击败了本赛季表现近乎完美的勇士队成功夺冠。在赛前曾经有媒体调侃本场比赛的主裁丹-克劳福德可谓是勒布朗的御用裁判,在他吹罚的比赛里,勒布朗所在球队的胜率都非常高。但有关于这场比赛的最后2分钟报告却显示,在吹罚这方面,勇士队输的没有任何借口。

  "御用裁判"助詹皇夺冠? 别想了!最后2分钟无误判

  联盟设立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意在增加联盟的透明性与公正性,这样的初衷肯定是好的,但在本赛季的季后赛里,这样的报告被讨论的一塌糊涂,几乎每场胶着的比赛过后都会出现数不清的误判。

  在这样的情况下,NBA的裁判们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裁判员工会曾经对此表示抗议,并呼吁联盟取消这一制度。

  而在本赛季这最后一场比赛里,勒布朗并不是在甲骨文球场唯一一位拿出了优异表现的家伙,在今天公布的裁判报告中,抢七大战的当值裁判丹-克劳福德、麦克-卡拉泽还有蒙蒂-麦卡琴在这场比赛最后2分钟里的18次决断全部正确。

  其实,这一点从昨天赛后媒体的报道焦点上就能看出来,几乎没有任何的媒体将裁判列为他们新闻报道的主角。这不难理解,看起来最后2分钟无误判也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成就,但球迷们应该会明白,在这样一场48分钟内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里,担任裁判是多么难的一件事情。

  当裁判们在球场上拿出了一个“完美”的表现时,这个群体会被媒体与球迷所遗忘,而当他们犯错时,则会出现对他们不停的抱怨与无情的嘲笑。显然,这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从联盟的角度来说,抢七大战可以说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除了勒布朗终于为家乡带来了总冠军之外,球迷们还应该意识到,为这场比赛的顺利进行而保驾护航的三位裁判同样值得称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