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磨练终脱胎换骨 菲鱼缓刑期满冲刺里约

2016-06-21 14:36:2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18个月磨练终脱胎换骨 菲鱼缓刑期满冲刺里约

  菲尔普斯

  上周日,美国游泳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终于结束自己长达18个月的酒驾、超速缓刑期。里约奥运前,飞鱼成功当爹,带着梦想一身轻松的向新梦想发起最后冲刺。

  2014年9月30日,菲尔普斯驾驶着一辆白色路虎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被捕。菲尔普斯当时的时速达到135公里,而道路的限速仅为每小时72公里,并且菲尔普斯在现场已经无法清醒地完成酒精测试。这也是“飞鱼”的第二次酒驾,第一次是在2004年。

  马里兰州当地法庭后来宣判,菲尔普斯由于酒后驾车以及超速行驶被处以18个月的缓刑,缓期一年执行,在这段时间,他仍然可以出国参赛训练,但是不能饮酒。随后,菲尔普斯开始投入到戒酒的康复计划中,在康复机构度过了45天魔鬼治疗期。

  由于酒驾和超速,美国游泳协会对菲尔普斯处以6个月的禁赛处罚,菲鱼也向粉丝们做出道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表示将长期休息。

  2014年4月,菲尔普斯在大奖赛梅萨站复出,收获100米自由泳(49秒72)和100米蝶泳(52秒38)两冠,以及200米个人混合泳季军(2分00秒01)。

  对于菲尔普斯的传奇经历无需赘述,这位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曾拿下18枚奥运金牌,即使在实力有所下降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也斩获4金2银的彪悍成绩。离开游泳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有些专业运动员吸毒般“迷恋”高强度训练,从而在突然结束职业生涯后换上抑郁症。如今,菲尔普斯终于回到正常轨道,里约将是梦想新起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