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处罚克罗地亚球迷事件:重罚10万欧 不扣分

2016-06-21 08:48:3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据欧足联官网和克罗地亚足协官推消息,由于球迷在克罗地亚对阵捷克的比赛中的不理智行为,克罗地亚被欧足联罚款10万欧元。在这场比赛第85分钟,克罗地亚球迷将大量烟火投掷进球场,造成比赛大概暂停5分钟左右的时间。

  在捷克和克罗地亚的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比赛被看台上扔下来的烟火和看台上短暂的斗殴中断了5分钟,当时,看台上扔下了许多燃烧的烟火,烟火在草坪上燃烧造成了巨大的烟雾,主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场边的工作人员迅速进场进行清理,而就在此时,一个疑似鞭炮的爆炸物被投掷到场内,引发了巨大的爆炸声!待比赛恢复后,捷克靠着一个点球扳平比分。而赛后,有外国媒体爆料,本次赛场混乱事件似乎是部分球迷有意为之,欧足联也很快官方宣布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事实上,早在在欧洲杯预选赛克罗地亚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就曾经发生过球迷向场内投掷烟火,导致比赛提前结束的事件。当时,欧足联对格子军团处以了欧预赛1个积分,2场比赛禁止售票以及10万欧元的重罚。如今克罗地亚球迷再度做出如此恶行,拉基蒂奇甚至开始担心他们会被逐出欧洲杯。

  眼下,欧足联的处罚决定终于做出来了,稍微能让克罗地亚球员放心的是,他们不会被扣分,也不会被逐出欧洲杯!据悉,克罗地亚足协违反了欧足联纪律处罚章程16条第2款的“燃放烟火”、“投掷杂物”、“球迷骚乱”等规定,此外,克罗地亚球迷高唱法西斯歌曲,还违反了欧足联纪律处罚章程第14条“种族主义行为”。

  欧足联最终对克罗地亚足协处以了10万欧元的罚款,并且禁止克罗地亚足协向“足球流氓”出售球票,即欧足联旗下赛事“黑名单”之列的球迷。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