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创历史将揽重奖 球员获颁外交护照

2016-06-21 12:54:3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阿尔巴尼亚创历史将揽重奖 球员获颁外交护照

  在夺得欧洲杯历史上首胜后,阿尔巴尼亚球员将会获得该国政府重奖,其中包括一本外交护照。

  在周日的欧洲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阿尔巴尼亚1-0击败罗马尼亚,不但攻进了他们在欧洲杯决赛周历史上第一粒进球,还夺得了他们在欧洲杯决赛周史上首场胜利。萨迪库在第43分钟的进球让阿尔巴尼亚还有机会成为4支最好成绩的第三名中的一队晋级到16强。

  阿尔巴尼亚足协主席埃尔曼德-杜卡说:“不需护照,他们已经成为了阿尔巴尼亚的大使,但总理会给他们颁发外交护照。”外交护照通常是颁发给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高级官员、外交代表等人从事外交活动使用,各国军政机关通常给予外交护照的持照人应有的尊敬、礼遇和外交特权与豁免。

  阿尔巴尼亚会等到周三才能得知他们的3个积分是否足够让他们进军16强。不过,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以及相邻的科索沃街头,疯狂的球迷纷纷拥上街头庆祝阿尔巴尼亚的欧洲杯首胜,烟花爆竹声不绝于耳,汽车喇叭声响彻街头好几个小时,球迷们还伴着歌声跳舞庆祝。

  阿尔巴尼亚足协还表示,在欧洲杯结束后,这些阿尔巴尼亚球员回国后还会得到更多奖励,而欧足联的奖金也会平分给他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