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贿选丑闻现关键人物 广告巨头涉案其中

2016-06-21 13:59:44|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21日,据日本媒体《现代周刊》报道,备受关注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贿选丑闻,近日又出现了关键性人物,那就是日本电通公司的前专务、72岁的高桥治之。对于日本参议院松泽成文指责的贿选丑闻,高桥治之暴跳如雷,把所有过错都指向了自己的后辈松泽成文,称其直呼自己姓名没有礼貌。但是他的说法根本难以服众,日本媒体评论说,有关负责人还是早点坦白比较好。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广告公司,电通公司的影响力惊人。《现代周刊》报道说,72岁的高桥治之才是此次东京奥运会贿选的核心人物。高桥治之是电通公司的前专务,现在担任东京奥委会的理事,而且和竹田恒和是庆应义塾大学的同学,与目前深陷受贿丑闻的国际田联前任主席迪亚克也交情莫逆。最直接的体现是,电通公司是国际田联的广告代理商,目前国际田联的多个赞助广告都是通过电通公司运作签约的。

  当地时间5月24日举行的日本参议院文教科学委员会上,无所属的日本参议院松泽成文表示:“这次的行贿丑闻和高桥治之有着密切的关系,他应该从东京奥组委辞职。”随后高桥治之辩称自己无辜,并且把矛头直接对准了松泽成文:“我非常气愤,松泽成文这个议员非常粗暴地喊了我的名字,没有加敬语,他还是我在庆应大学的后辈,我本身也不是刑事被告。这些毫无根据的事情让我非常生气。”

  高桥治之说,松泽成文“栽赃”他是因为私人恩怨:“2013年的时候决定,东京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使用霞关俱乐部作为比赛场地,这个俱乐部在崎玉县。当时松泽成文说,奥运会在东京举办,所以应该使用东京都内的若洲俱乐部。最终大家还是决定使用霞关俱乐部,但是松泽成文认为是我一个人决定的,因此对我怀恨在心。”

  高桥治之承认了付款给新加坡的BT公司进行公关,并且表示:“哪个国家都在这么做,要没这个根本申办不下来,雇公关公司这是世界性常识。这次的付款没有任何的问题,我听说是有合同的。”

  在报道的最后,《现代周刊》表示:“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和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之后,因为申奥导致的受贿丑闻,国际奥委会提出了伦理规范,明确表示奥申委和国际奥委会委员之间不能有任何性质的报酬、手续费、礼物和提供服务。如果今后日本的这笔汇款被法国检察院当局证实是行贿的话,会造成巨大的冲击,甚至会被国际奥委会剥夺奥运会举办权的处罚。日本更多的国民认为,为了不让世界上的人们说东京奥运会是肮脏的奥运会,在羞耻暴露于其他国家之前,还是早点坦白更好一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