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俄两将怒告田联 撑杆跳女皇称不去里约就退役

2016-06-21 10:13:0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俄两将怒告田联 撑杆跳女皇称不去里约就退役

  伊辛巴耶娃

  俄罗斯田径里约奥运资格危在旦夕,作为运动员也在通过不同的渠道为自己维权。昨天,两位俄罗斯竞走运动员将国际田联告上法庭,要求国际田联撤回处罚。同时,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表示如果无缘参加里约奥运,将在本月退役。

  5月底,国际奥运宣称重新抽检北京、伦敦夏季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运动员尿检样本。在新一轮的检测中北京奥运会涉及6个项目的31名运动员尿检测检样本失败,并且这些运动员将可能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

  其中,有14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在新一轮兴奋剂检测中,尿检呈阳性,包括了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铜牌得主尼泽格罗多夫。

  本月19日,女子竞走选手瓦西列娃和尼泽格罗多夫以国际田联处分不当为由,将国际田联告上了法庭,要求国际田联撤回这一处罚。

  尼泽格罗多夫表示,参加奥运会是作为运动员最大的目标和荣誉,自己要争取属于自己的权利和机会。“现在他们剥夺了我们参加里约的机会,我们几乎不能做什么,根据经验我们不能等待出现好的结果,要自己努力争取。”而对于有可能以个人名义参加奥运但不能升俄罗斯国旗,尼泽格罗多夫认为作为一名俄罗斯公民,他也无法接受这样的情况。

  除了上述两位选手通过上诉维权外,34岁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只会站在俄罗斯国旗下参赛。如果国际奥委会同样做出和国际田联一样的处罚,同意暂停俄罗斯田径协会会员资格并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话,她将在本月的俄罗斯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后退役。伊辛巴耶娃是在图片分享网站Ins上透露出不去里约就退役的想法。

  近日,国际田联宣布解除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担任的运动员委员会职务。2015年8月,伊辛巴耶娃成功进入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上任不到一年时间田联宣布,由于俄罗斯田径被继续禁赛,因此不能参与其工作,直到俄罗斯田径被恢复参赛资格后。

  伊辛巴耶娃在2004年和2008年的奥运会上都获得了金牌,原本她决定在参加完里约奥运会后退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