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安保终正名!挫败克罗地亚足球流氓袭击计划

2016-06-22 10:07:0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足球流氓和安保问题一直是最被关注的两个话题。此前由于英格兰、俄罗斯足球流氓连番闹事以及克罗地亚球迷赛中投掷烟火,法国警方饱受诟病。但今天凌晨西班牙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里,法国的安保为自己正了名。他们成功阻止了克罗地亚足球流氓对主裁判的袭击,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没有被“猪队友”打扰的克罗地亚队也以2-1力克强敌西班牙,以D组头名身份进入16强。

  法国安保终正名!挫败克罗地亚足球流氓袭击计划

  克罗地亚球迷曾经在小组赛第二轮对阵捷克的比赛中闹事,在该场比赛第85分钟,克罗地亚极端球迷将大量烟火投掷进球场,造成比赛暂停5分钟左右的时间。比赛节奏被打乱的克罗地亚队此后被捷克队读秒扳平,痛失2分。此后克罗地亚足协遭到欧足联罚款10万欧元,并禁止克罗地亚足协向“足球流氓”出售球票,由于对阵西班牙比赛的球票此前已经售出,因此禁令将在之后的比赛中生效。但克罗地亚的足球流氓们显然无惧处罚,他们在赛前就声称要在末轮克罗地亚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搞事情,甚至在Facebook上发出了袭击预告。

  克罗地亚极端球迷原本预计在比赛第30分钟时向主裁判凯珀斯发动袭击,但法国的安保阻止了他们闹事。克罗地亚警察协会主席表示,“我们得到消息,上一场比赛闹事的那伙人想要在比赛第30分钟针对主裁判搞事。情报显示他们还会像对阵捷克的比赛里那样搞大新闻,于是我们把情报都告诉了法国警方。”法国方面增强了本场比赛的安保力度,在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面前,克罗地亚的极端球迷没有任何机会实行自己的计划。

  法国安保终正名!挫败克罗地亚足球流氓袭击计划

  据悉,克罗地亚极端球迷是为了抗议足协的腐败,为此,他们不惜让主队被逐出欧洲杯,以引起国际足坛的重视。他们此前已经在欧预赛克罗地亚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向场内投掷烟火,导致比赛提前结束。当时,欧足联对格子军团处以了欧预赛1个积分,2场比赛禁止售票以及10万欧元的重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