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生死时刻还得看他 伊尔马兹成中超第一人

2016-06-22 08:23:0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土耳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击败了捷克获得了胜利,球队三战积三分,依旧保留晋级16强的机会。伊尔马兹成为球队获胜的大功臣,他在上半场比赛的门前包抄射门为土耳其首开纪录,为土耳其的最终赢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伊尔马兹打入的这个进球也是中超球员在欧洲杯上的首个进球。

  伊尔马兹今年31岁,在土耳其联赛效力多年,并曾效力过加拉塔萨雷、贝西克塔斯以及内巴切等土耳其国内的豪门球队,在土耳其的13个赛季中一共出战了358场正赛比赛,打入了273粒进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进球机器。今年的冬窗,这位土耳其球员加盟了中超球队北京国安。

  今夏的法国欧洲杯赛,伊尔马兹也入选了土耳其队的备战名单,而伊尔马兹也成为中超球员中唯一一名参加欧洲杯的球员。在小组赛首轮替补出战25分钟,而在次战对战西班牙的比赛中就得到了首发的机会,虽然土耳其在第二战0-3输给了西班牙,但是土耳其主帅却依旧十分信任伊尔马兹的实力,在小组末战这场出线生死战中派出伊尔马兹首发。

  伊尔马兹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土耳其小将莫尔在右边路带球狂突,传出一脚精准的传中球,伊尔马兹高速插上,在门前7米处包抄得分,为土耳其先拔头筹。同时这也是土耳其在本届大赛的首个进球,同时伊尔马兹也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个打入进球的球员。

  此前,中超球员(包括甲A)在欧洲杯赛中也有过出战的纪录,在2004年的欧洲杯中,大连实德的扬科维奇为了参加欧洲杯,在甲A歇赛期借至塞浦路斯冠军阿诺索西斯。国安旧将巴辛也曾参加过2004年的欧洲杯,前大连万达的球员内梅切克参加过96年的欧洲杯。但是以上三人在参加欧洲杯时均不在中国踢球,而且从未打入过进球。因此伊尔马兹也成为了中超历史上在欧洲杯第一个打入进球的球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