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天理!葡萄牙小组赛0胜就出线 欧洲杯历史首次

2016-06-23 08:43:4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葡萄牙活生生的给全世界球迷演绎了什么叫做幸运!虽然小组赛三场比赛表现令人失望,三场比赛无一胜绩,但却因为欧洲杯扩军,三连平的葡萄牙幸运的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在去年年底欧洲杯分组抽签揭晓后,作为F组种子球队的葡萄牙被媒体普遍看作是抽到上上签。和葡萄牙同组的有从来没小组出线过的奥地利、首次进入欧洲杯的冰岛和时隔几十年之久再次跻身欧洲杯的匈牙利,媒体、专家和球迷都认为葡萄牙晋级淘汰赛毫无难度。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小组赛的结果让葡萄牙碰了一鼻子灰。

  手握绝世好签的葡萄牙,三场比赛都拼劲全力却无一胜利,踢的费劲还赢不下来,一场比一场狼狈。首轮对冰岛还是因为自己的大意被对手追平,次轮对奥地利面对对方的大巴找不到撕裂口,最后一轮对阵被公认为实力最弱的匈牙利,却三度落后,C罗的及时爆发才拯救了球队免于落败的命运。

  三连平仅拿到3个积分,面对如此对手,葡萄牙的表现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可是,葡萄牙却又是幸运的,因为本届欧洲杯的扩军,三连平的葡萄牙作为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之一,依然跻身淘汰赛。

  葡萄牙也创下了既尴尬又荣誉的纪录,他们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三场小组赛全部取得平局的球队。他们也完成了一个创举,成为首支小组赛一场比赛都没赢依然杀入淘汰赛的球队。不过说实话,葡萄牙的前景还是让人担心。这样的葡萄牙如果不尽快找到状态的话,又能走多远呢?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