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MVP揭秘奇迹秘诀 主帅:国庆日应该改成今天

2016-06-23 14:18:0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新华社巴黎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应强)“冰岛的国庆日是6月17日,经历了这场胜利,也许该把国庆日改为今天,”冰岛队主帅哈尔格里姆松在欧锦赛F组自己球队1:0绝杀奥地利队后激动地说。

  作为第一次参加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冰岛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先后逼平了葡萄牙队和匈牙利队,战胜奥地利队后让他们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历史性地闯进16强。哈尔格里姆松说:“每个人都知道这场胜利对我们意味着什么,要知道冰岛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八分之一决赛冰岛队将对阵英格兰队,而冰岛的不少主力球员就在英超踢球。“冰岛人对英超比赛太熟悉了,几乎不用怎么太多地研究分析对手,而英格兰队并不了解我们。我们是一个有创造力的团队,我们有信心打好比赛,我们现在的要求只是让球员们好好睡一觉。”哈尔格里姆松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

  当天比赛的上半场冰岛队表现得信心十足,开场两分钟就有一脚击中球门,并在18分钟取得领先。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冰岛队的奥纳松赛后也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这种感觉,我们取得了胜利,在一万多冰岛球迷的面前,要知道这些球迷有一半我都认识(笑),我们就好像在家人面前赢得了这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冰岛球员向在场的一万多名冰岛球迷表示感谢,庆祝过程长达半小时。的确,在90多分钟的比赛中冰岛球迷整齐划一的手势和呐喊声给人印象深刻。“我们的球迷和冰岛队一样都是非常团结的,这才是我们取得胜利的秘诀,”奥纳松说。

  针对下一个对手英格兰队,奥纳松透露,实际上他自己是一个英格兰球迷,“如果我们没能晋级,那我一定是支持英格兰队,但没想到我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会相遇,这真好像‘梦想成真’。我相信我们的团队,也请相信我们的实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