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比利时绝杀瑞典晋级 伊布国家队绝唱演悲情

2016-06-23 06:52:14|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比利时最后时刻胜瑞典晋级 伊布国家队绝唱演悲情

  6月22日,比利时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法国尼斯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E组比赛中,比利时队以1比0战胜瑞典队。 

  新华社法国尼斯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潘毅、张寒)在强大的比利时队面前,伊布的国家队绝唱还是上演了一场悲剧。唯有取胜才能出线的瑞典队22日未能击败欧洲红魔,反被纳因格兰在第84分钟时的一脚刁钻抽射以1:0击败,从而出局。

  赛前宣布将会在本届欧锦赛之后退出国家队的瑞典头号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全场表现十分卖力,然而面对整体实力更强的对手,很难获得球权的伊布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尽管如此,伊布还是在有限的几次得球下利用个人能力制造出几次杀机,其中包括一记被判越位在先的凌空破门。

  尽管占据场面优势,但比利时直到第84分钟才取得进球,后腰纳因格兰在一次高速反击中在右路得球,他果断抽出一记势大力沉的斜射,球呼啸着越过全场多次救险的瑞典门将伊萨克松的十指关钻入远角。

  比利时队获胜后以两胜一负积6分的成绩获得E组第二名,排在同分的意大利队身后晋级16强,而只取得一平两负的瑞典队则只好在E组垫底而被淘汰。

  上半场第26分钟时,伊布在禁区外射对方球门远角偏出,下半场开始后,伊布先是接左路传中头球顶高,随后又在第63分钟时在禁区内用一记漂亮的凌空抢射破网,可惜被裁判认定他是在越位位置获利,进球无效。在比利时队的攻势越来越猛的情况下,伊布仍在锋线上孤独地厮杀着。第75分钟,他的一记直接任意球攻门越过人墙奔向远门柱,却被库尔图瓦飞身扑出底线。而当比利时队进球后,伊布还有一次接边路传中的直接凌空射门略偏出一点。

  除了伊布外,瑞典门将伊萨克松本场数次扑出德布劳内、卢卡库和默滕斯等比利时悍将势在必进的射门,其中包括卢卡库的一次单刀球。而瑞典队在对方进球之前,也曾有一次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但被对方球员在门线上解围。

  比利时队凭借这场胜利避开了下半区,他们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F组头名匈牙利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