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郎平回应为何弃用爱将 她这么评价爆红超新星

2016-06-23 09:47:35|来源:中新网|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中新社香港6月22日电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将于24日至26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连夺北仑站和澳门站冠军的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荷兰、德国和美国女排。赛事主办方22日召开记者会,各队主教练和球员代表纷纷出席。

  对于魏秋月并没有参加香港站的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解释说,魏秋月非常有经验,主要是在专门给她练体能,希望她的体能上来,担心的不是她的技术和经验,担心的就是她的伤病。如果她跑得更快,跳得更高,那是最好的,但现在体能上还没达到最好的标准,所以给她专门的训练时间,因为大奖赛没有什么训练的时间,就是比赛。

  中国女排的重炮手朱婷,在上两站对阵美国、塞尔维亚和巴西的比赛中,遭到对手的严密盯防,扣球成功率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郎平对此表示,中国队目前在尝试打得更快一点,所以对朱婷的节奏有一些影响,但从来没有怀疑过朱婷的实力,为了一些战术的配合,她暂时做了一些调整,这是很正常的。

  谈到中国女排接应位置上涌现出的新秀龚翔宇,郎平说,对于“小孩”,不应该给太大的压力,她差得还很远,大家只是看到她扣得好的那几个球,但并没看到她被拦死和失误的那些球。教练看到她的优点,也要看到她的不足,如果不足太明显,到关键的时候就要出问题,所以要求每个球员不能有太明显的弱点,她的路还长,但对她充满希望。

  对于队员的伤病问题,郎平介绍说,引进体能教练后,队员的伤病减少很多,目前每天很少有队员说身体有疼痛的情况,确实非常好。不仅仅是体能教练,还有康复师,杨方旭、徐云丽和魏秋月今年的康复都非常快,进步很大。

  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并未与主教练郎平一同出席记者会,而是由二传手沈静思出席。记者会后,沈静思参与了主办方举办的“港航挑战杯”,香港航空集团的排球爱好者们与各队球员代表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