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雷锋!冰岛最后1分钟保送C罗 把自己推入火坑

2016-06-23 08:17:1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F组上演一波三折的戏码,出线形势数度改变,却因为冰岛补时第4分钟的绝杀,让葡萄牙从地狱步入天堂,C罗们如果不能杀进欧洲杯决赛乃至夺冠,真对不起冰岛送的这份惊天大礼!

  F组最后一轮,冰岛对阵奥地利,开场仅2分钟,冰岛便险些破门,古德蒙德森禁区弧顶的一脚抽射击中奥地利大门的横梁。需要指出的是,赛前的形势的是,冰岛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够出线,无论另一场比赛葡萄牙与匈牙利打出什么样的赛果;所以,冰岛对阵奥地利的战术策略是防守反击,除了开场的击中门框外,冰岛持续立足防守。令人吃惊的是,冰岛很快再次获得机会,第18分钟队长古恩纳尔森掷出前场右侧任意球,阿尔纳森头球摆渡,伯德瓦尔森近距离铲射破门,冰岛1-0领先。

  几乎同一时刻,另一场比赛也传来进球消息,匈牙利老将格拉世界波先拔头筹。两个进球意味着F组实时积分榜为匈牙利2胜1平积7分排在小组赛第一位,冰岛1胜2平积5分排在小组赛第二位,葡萄牙2平1负积2分排在小组第三位,奥地利1平2负积1分小组垫底;由于葡萄牙仅积2分,无缘四个较好成绩的第三名,将无奈出局。比赛第37分钟,冰岛与奥地利的比赛出现大事件,阿拉巴禁区制造点球,如果能够罚进,奥地利不仅追平比分,而且再度看到晋级的曙光。

  罚进点球的积分榜形势为:匈牙利7分第一,冰岛3分第二,葡萄牙2分第三,奥地利2分因净胜球劣势第四;也就是说,只要接下来奥地利逆转冰岛,就能够获得出线权。遗憾的是,德拉戈维奇的点球击中左立柱弹出,奥地利别说逆转了,比分仍是0-1落后。此后,葡萄牙与匈牙利开始不断的进球,第55分钟的时候,葡萄牙2-3落后,仍排在小组第三位,但出线无望;第60分钟,奥地利再次看到出线的曙光,替补登场的舍普夫接阿拉巴妙传打入一球扳平比分。

  神奇的是,在奥地利扳平比分之后,葡萄牙仅过了2分钟第三度扳平比分,与匈牙利战成3-3;实时积分榜为:匈牙利1胜2平积5分第一,葡萄牙3平因进球数多排名第二,冰岛3平积3分小组第三,奥地利2平1负积2分垫底;看到出线希望的奥地利最后时刻狂攻,冰岛则奋力防守;比赛第90分钟的时候,冰岛1-1奥地利,葡萄牙3-3匈牙利,这个比分意味着冰岛小组第三对阵克罗地亚、葡萄牙小组第二进入死亡下半区,与英格兰火拼,这个半区还有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

  时间一秒秒流逝,奥地利仍有机会最后时刻翻盘,冰岛和葡萄牙仍有可能性在最后一刻出局。熟料比赛进行至第94分钟,场面再度发生变化,倒不是奥地利出现什么重大变化,虽然受伤的是他们,变化的是冰岛和葡萄牙的排位顺序!冰岛2-1绝杀奥地利,1胜2平积5分因净胜球劣势升至第二位,葡萄牙跌至第三位。这个进球让冰岛直接进入下半区,而且是主动杀进死亡半区,将面对迎来;葡萄牙则从地狱瞬间步入天堂,1/8决赛面对克罗地亚,C罗们简直收了一份惊天大礼。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