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三次从悬崖边爬回 葡萄牙惊险晋级16强

2016-06-23 06:54:1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小组赛:葡萄牙平匈牙利

  6月22日,匈牙利队球员在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法国里昂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F组比赛中,葡萄牙队以3比3战平匈牙利队。 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新华社法国里昂6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坚决要拿小组第一的匈牙利,在22日的欧锦赛F组末轮之战爆发出本届赛事的“黑马最强音”!这支44年来重归这一舞台的球队,三次将葡萄牙人打入被淘汰的深渊,但纳尼和C罗拯救了球队,三度扳平比分,以3:3带领“欧洲桑巴”入围四个成绩最好的球队,惊险打进16强。两队也联袂创造了本届赛事至今进球最多、对攻最激烈的经典之战。

  谁能想到,历史上从没赢过葡萄牙的匈牙利(3平7负)在已出线的情况下,却打出了更像强队的气质,由37岁的老将格拉先拔头筹,队长迪祖萨克两度建功,三次几乎就要把对手“踢回家”。

  被逼到无路可退的葡萄牙在对手的刺激下,打出了三度扳平的韧劲,其中纳尼为本队打入释放压力的一球,C罗打进两球,带领本队艰难晋级。最终,匈牙利和冰岛获得本组前两名,奥地利遗憾出局。

  葡萄牙开局显得强势,但坚持防反的匈牙利看似被动,却是每次反击几乎都招招致命,并在第19分钟先声夺人。格拉在禁区外得球,稍作调整,左脚踢出一记势大力沉的低射,球飞入球门的右下角。葡萄牙被逼上绝境!输球意味着将被淘汰。

  进球后的格拉冲向替补席,与队友教练激情拥抱。37岁又62天的他,成为欧锦赛历史第二“高龄”的进球者。占据一大面看台的匈牙利球迷随即引燃了一个声音巨大的炮竹,这是不应该带进球场的。

  葡萄牙“压力山大”。在让全队压抑的沉闷下,纳尼成了“救世主”。半场结束前3分钟,他从左路切入禁区,顺势小角度低射,葡萄牙1:1起死回生。

  但越战越勇的匈牙利势不可挡!下半时开场2分钟,迪祖萨克利用直接任意球攻门,球打在防守人墙上,折射入网。2:1,葡萄牙又到了悬崖边!

  3分钟后,C罗终于站了出来!他在禁区接右路传中,从容用脚后跟破门。打入本届赛事第一球的他,如释负重,怒吼挥拳庆祝,成为第一个在四届欧锦赛上都有进球的队员。

  不过,已踢出自信的匈牙利毫无惧色,第55分钟他们又破门了!迪祖萨克左脚踢出刁钻弧线球,同样是打在防守队员身上折射入网,3:2!葡萄牙三度被逼上绝境。

  找到进球感觉的C罗开始发威。他在第62分钟接夸雷斯马的传中,头球破门。但双方就是不让观众喘口气儿!因为2分钟后匈牙利就有一次射门被门框挡出,葡萄牙逃过一劫。

  伤停补时,两队似乎对平局都满意,不再对攻,匈牙利开始了回传倒脚。从未在欧锦赛上止步过小组赛的葡萄牙,终于松了一口气,惊险过关。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