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与盾的对决将上演 孔蒂:"后悔"成为小组第一

2016-06-23 08:38:1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已经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部结束了,至此,16强全部产生,而下半区的对阵形式,可以说“极其残暴”。西班牙队要再次卫冕,需要先过意大利这关。虽然小组赛首轮过后,意大利队被媒体一致认为是少有的保持夺冠热门水平的球队,但末轮比赛0-1输给爱尔兰,却让媒体对意大利队有些微词,各大体育媒体的头版上也鲜有蓝衣军团的消息。在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主帅孔蒂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说道这场败仗,孔蒂不无遗憾地说道:“任何人都可能打败你,这就是足球。很可惜,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并不兴奋,踢得也不够激情。比赛已经结束,我们需要赶紧翻过这一页,因为即将到来的,绝对是一场恶战。”显然,孔蒂所说的,是接下来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

  “我们是小组第一,这三场比赛我们其实已经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但我们运气并不太好,因为我们不得不面对西班牙这支球队,即便我们取胜了,接下来还可能要面对德国,以及东道主法国,这对我们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但,谁让我们是小组第一。”孔蒂说这话时,颇有点儿自嘲的意思。“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可能地展现意大利足球的特点,这就是我们取胜的诀窍。”

  四年前欧洲杯决赛的那个夜晚,绝对是意大利足球最不愿意去回忆的。那一夜,他们0-4惨败给了斗牛军团,失去了登顶欧洲之巅的机会。而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零点,意大利队将迎来复仇之战。矛与盾的对决,将会是本届欧洲杯上最值得让人期待的一场1/8决赛。

返回顶端